>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同意参加明年环太平洋军演

2013年03月24日07: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中国同意参加明年环太平洋军演]
  【共同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五角大楼一名官员称,中国海军将于2014年夏天首次参加由美国领导的一项联合军演。

  美国希望,在中国正在加强在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之时,让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将有助于美中两国海军之间建立互信。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周三在雅加达对中国参加演习表示高兴。

  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帕内塔去年9月在访问北京时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五角大楼官员说,中国海军在上世纪90年代曾以观察员身份观摩过这项多边军演。

  环太平洋军演自1971年以来一直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大约每两年一次。有20多个国家参加了去年的演习。

  【路透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美国官员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已接受邀请,将首次参加由美国主导的一项大型军演,但是法律方面的限制将使中国军队只限于参加不那么敏感的演练,如灾难救援。

  北京同意参加明年举行的这一军演的决定,是在中国与美国盟国日本之间围绕东海争议岛屿矛盾加剧以及美方对于中国军力迅速增强及其网络能力感到不安之际作出的。

  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被称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上军演。有22个国家的40多艘舰艇参加了上次即2012年在夏威夷近海进行的演习。并非所有参与国都是美国的盟国,去年演习的参与国包括俄罗斯和印度。

  五角大楼称,中国从未参加过这项演习,尽管中方在1998年曾向环太平洋军演派出过观察员。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周三在雅加达发表的一个几乎没被人们注意到的讲话中承认,中国已同意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卡特说,他对于中方接受邀请感到高兴。这一邀请是去年由时任国防部长帕内塔向中国发出的。

  当时,帕内塔说他请中国派一艘军舰参加演习。北京表示美方的邀请是积极的。根据美国国防部网站发表的文字稿,卡特在讲话中说:“我们寻求加强和发展与中国的两军关系,以适应和符合我们不断加强的政治和经济关系。”

  美国法律禁止五角大楼与中国军方进行任何可能“由于不适当地暴露”包括联合作战行动在内的美军活动而造成国家安全风险的军事接触。

  五角大楼女发言人凯瑟琳·威尔金森中校说,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安排将遵守美国法律。她特别提到了美国海军在演习中将采取防范措施,以避免泄露敏感信息。她说:“美国海军有作业安全措施来保护美国的技战术、作战手段和程序不致外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