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两天发3起儿童碾亡车祸 父亲倒车压死儿子

2013年03月24日09:30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 [深圳两天发3起儿童碾亡车祸 父亲倒车压死儿子]
上川村车祸现场,父母抱着死去的孩子悲伤哭泣
上川村车祸现场,父母抱着死去的孩子悲伤哭泣

  23日,深圳宝安区新安街道和福永街道分别发生两宗交通事故,死者都是一岁半左右的小孩。而22日中午福永也曾发生一宗事故,一名8岁男童被一辆轻型厢式货车撞伤,后送往医院抢救,医治无效于23日死亡。

  两天的时间,连续3宗事故,都发生在住宅区,受伤害的都是无辜的孩子。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呼吁:家长请看好孩子,司机请注意安全。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石华

  司机左转碾死幼童

  23日中午12时10分,宝安区上川村三片七号路一个巷道拐弯处发生一起车祸,一名1岁多的男童与哥哥在城中村内玩耍时,被一辆路过的小汽车碾压头部,事故导致男童当场身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已经在事发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巷道拐弯处停着一辆黑色雪佛兰小车,车轮下有一大摊鲜血。警戒线内一位女士抱着已经死亡的男童坐在地上哭泣,孩子的父亲呆坐在旁边不停抽烟。

  据旁边的店铺老板称,当时6岁的哥哥带着1岁多的弟弟在商场门口玩耍,一辆雪佛兰小车准备左转弯时,碰撞到了站在巷道旁边的弟弟。“小孩的头部被小车的左车轮碾压,鲜血流了一地,司机急忙停车并马上报警。”事发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确认男童已经死亡,赶到的交警控制了肇事的司机。

  男童的母亲郑女士接到消息后马上赶到现场,发现孩子已经死亡,嚎啕大哭几乎晕厥过去,120抢救医生马上拿出氧气袋给母亲戴上。记者看到肇事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他被交警控制后坐在警车的后排。

  据男童的父亲李先生称,小孩叫李秋秋,今年1岁零3个月,广东博罗人,在上川村夫妻俩开了一家小餐馆,当天6岁的大儿子带着小秋秋在村里玩耍,刚出门没多久噩耗传来。

  两天三起幼童被碾

  记者了解到,当天在宝安区福永街道也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一名粗心的父亲刘某准备驾车外出办事时,没有发现1岁半的儿子站在车辆后方,倒车时不慎将儿子碾压在车轮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还了解到,在一天之前的22日中午1时许,寇某驾驶一辆轻型厢式货车,沿宝安区福永街道福永桥塘路行驶至桥头村路段时,撞倒夏某(男,8岁),夏某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3日死亡。

  23日下午5时46分,深圳交警发布题为《用生命敲响警钟》的微博说:这一天,3个孩子走了,走得很无辜,走得很无奈,他们最大的才8岁,最小的仅1岁零3个月,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甚至还不知道什么叫做危险。家,是他们温暖的港湾;父母是为他们遮风挡雨的那把伞,一个年幼的生命竟丧生在自己父亲的车轮之下,孩子在用生命为我们敲响警钟照顾好他们了吗?

  据了解,目前这三宗事故都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网友质疑家长失责

  深圳交警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大多数网友认为,事故的发生不能全怪肇事司机,家长没看好孩子,也有监护不力的责任。网友“KateKeKitty”跟帖说:任何时候,只要是走车的地方,家长都应把孩子手牵牢或者抱着,特别是三岁以下孩子。不要低估开车新手的杀伤力,此外,开车都有盲点,那么小的孩子站在那里根本就看不到。警示那些不看好孩子和那些乱穿马路的行人!

  记者随后致电深圳交警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连续三起交通事故,孩子都无辜地离开,他们也感到非常痛惜。“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前不久南山区一停车场也发生了一起女童被车碾死的事故。交警部门建议司机在上车之前一定要检查周边的环境,另外家长也必须负起监护责任,毕竟1岁多的孩子,不可能具有安全意识。家长请看好孩子,司机请注意安全。”

  驾车碾死自己儿子的刘某是否是一个新手?当时的经过是怎样的?该工作人员表示,事件仍在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向媒体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