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参院通过预算法案 计划未来十年增税近万亿

2013年03月24日11:44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美参院通过预算法案 计划未来十年增近万亿美元税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3月23日凌晨,美国参议院通过了2014财政年度预算计划,明确大部分社保类项目不受联邦政府财政支出削减的影响,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增加将近一万亿美元的税收。

  在经历了长达20个小时、内容五花八门的激烈争辩之后,美国参议院终于在当地时间23日凌晨以50票对49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由民主党人提出的2014财政年度预算计划。45名共和党议员全部投了反对票,投反对票的还有4名民主党参议员,另有一名民主党议员没有投票。这是民主党占多数的参院在过去4年间首次通过一份预算计划。

  根据这个计划,美国联邦政府明年的财政预算总额为3万7千亿美元。与此同时,未来十年计划将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每年削减4千亿美元,但明确大部分社保类项目不在削减范围内,以保障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该计划还提出在未来十年增加9750亿美元的税收,但并没有详细说明增税的具体科目。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3月21日以221票赞成、20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共和党议员保罗·瑞安提出的一份预算案,该法案拟在不增税的情况下,于未来十年削减4.6万亿美元预算。而医助、食品劵及其它社保项目就成为大幅削减的对象。显而易见,参、众两院这两份预算法案最根本的分歧就在于增税及削减社保项目这两个问题上。众院的这份预算案正如预期的一样遭到了参院的否决,参院预算委员会主席帕蒂·穆雷女士表示,参院的预算法案呈现的是另一个版本的美国,以及国会所要服务的对象。但她希望可以弥补同共和党方面的分歧。

  然而媒体对此并不乐观,美联社报道指出,近几个月以来,两党议员在国会山上的表现昭示着要找到一条妥协之道绝非易事。目前议员们已经纷纷离开华盛顿开始为期两周的休会期。

  民主、共和两党都认为必须下狠心解决联邦政府高达16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在这个前提下,两党都在想办法增源节流,两党的分歧便在于此。民主党方面认为必须保障贫困人口的生活,因此力保社保类项目;但共和党方面则坚决反对再次增税,因为他们在年初为解决财政悬崖危机时已经做出了让步,同意对年收入在45万美元以上的富裕家庭增税。2014年美国将面临中期选举,不少国会议员将投入艰苦卓绝的厮杀,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参院投票中有4位民主党议员倒戈到共和党阵营投了反对票,因为他们的选情很不妙,绝对不敢在增税这样敏感的问题上违背选民的意愿。因此“驴象”两党在增源节流的战术上很难统一。而老百姓对这种情况似乎已经出现了审美疲劳,不少美国人都一笑而过,表示天不会塌下来。

  奥巴马总统一直主张削减开支与增加税收并重,本月初在无奈签署了自动减支计划之后,他便一改从前不爱同议员们打交道的作派,积极地接洽两党议员,又是打电话,又是邀吃饭,更主动出击去国会参加议员们的餐叙,被媒体形容为发动了一场“魅力攻势”。 据报道,他将于下个月推出奥巴马版本的2014财年预算计划,届时媒体就该对他的“魅力攻势”做个验收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