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留学生林俊遇害案继续庭审 少数人获准旁听

2013年03月24日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留学生林俊遇害案继续庭审 少数人获准旁听(图)]
媒体和旁听人士13日排队等候进入满地可法庭。加通社
媒体和旁听人士13日排队等候进入满地可法庭。加通社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加通社报道,因受新闻禁制令所限,多数人无法知晓马尼奥塔(Luka Rocco Magnotta)分尸杀人案初期聆讯的详情,不过还是有人获准进入法庭旁听。

  与律师、法庭官员和记者不同,没有人给这些进入蒙特利尔法庭旁听的民众支付薪酬,他们属自愿入庭旁听。他们中有一名大学生、一名退休人士和一名马尼奥塔的“粉丝”。

  最近刚退休的亚当斯(Lucy Adams)每天提前两个小时抵达法庭,以便争取到一个座位。她说,有新闻禁制令,如果想了解聆讯详情,只能自己亲身前往法庭。

  30岁马尼奥塔涉嫌去年杀害和支解33岁的中国留学生林俊,马尼奥塔被控一级谋杀和辱尸等多项罪名。

  亚当斯过去40年在精神学领域就职,她来参加马尼奥塔杀人案初期聆讯的目的是对此凶案进行研究。她坐在庭上近距离观察坐在玻璃罩内的马尼奥塔,注意其身体语言。

  另外一名前来旁听的是蒙特利尔协和大学18岁的生理学专业学生。他不愿透露自己姓名,他解释说,自己最近刚从中东移民加拿大。他是在马尼奥塔在庭上晕倒的那天前来旁听的。因为他不说法语,无法全部了解法庭上的事情,但他觉得此案让他感到好奇。

  来自北卡州拉雷夫(Raleigh)、自称名叫凯尔(Kyle)的22岁男子,则是马尼奥塔的粉丝,他驱车1400公里前来蒙特利尔旁听马尼奥塔案的初期庭审。他说:“我们不是与受害者作对或者类似的东西。”他认为,“我希望人们意识到,就像此事对受害者家人很难受一样,这也对马尼奥塔和他家人很难受。”“现在可能是他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

  凯尔在蒙特利尔逗留期间造访了与此案有关的数个地点。他还部落格上上传一张林俊坟地的照片。

  此案初期聆讯过程中,拥有50个座位的法庭有些天座无虚席,有些天其旁听席上却几乎空无一人。

  不过,此案对有些人来说是个实例教育的机会,对刑事学、新闻学和医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尤其如此:医学专业的学生本周旁听了法医病理学家、毒理学家、齿科学家在 法庭上展出的报告和他们如何回答庭上提问。蒙特利尔大学一名刑事学专业本科生说,她教授建议学生至少参加马尼奥塔杀人案初期聆讯的一天旁听。

  初期聆讯将决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将马尼奥塔送往庭审,初期聆讯至22日起暂时休庭,至4月8日重新开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