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裔妻子在澳去世逾10年 丈夫称死因可疑求彻查

2013年03月24日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裔妻子在澳去世逾10年 丈夫称死因可疑求彻查]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在亡妻田淑清(Tian Shuqing,音译)死于悉尼超过10年后的今日,中国籍男子韩超(Han Chao,音译)要求警方翻查此案,并称他收集到的证据可以证明其亡妻死因有可疑。

  韩超的律师指出,2002年田淑清死亡时,警方连最简单基本的调查程序都没有进行。他们要求新州警察厅厅长加拉赫(Michael Gallacher)对此展开调查。

  2002年8月7日下午5点左右,当时是住家保姆的田淑清被发现昏迷在修打兰郡(Sutherland Shire)的雇主家中。不过,其雇主家人超过4小时都没有叫救护车,而是尝试自己救助。

  在晚上10点后被送到医院时,田淑清脖子上有严重的瘀伤,其雇主则告知医院员工称是他母亲用手掐着她脖子想弄醒她导致的。田淑清的雇主是1名中国籍男子,后者的家人包括妻子、两个孩子和双亲。

  韩超的律师科纳汉(Patrick Conaghan)称,在死前几个月,田淑清多次向丈夫抱怨称在雇主家中遭到了雇主父亲的性骚扰。

  科纳汉说:“我们有一封内容还在翻译中的信件,是死者写给韩超抱怨这类事情的。此外,我们还得知,死者还抱怨过她和雇主之间的关系不和谐,而这指的是后者对待她的方式、工作环境以及拖欠薪金等问题。”

  药剂师出身的韩超和曾经做会计师的亡妻是在2000年来到澳洲。他们都没能在这从事自己专长的职业,田淑清就在伊拉旺(Illawong)一户人家谋了份差事。

  后来,韩超的护照过期,返回了中国,随后接到来电得知妻子被发现昏迷了。医疗记录披露了时间表和雇主关于田淑清伤势所交代的话,后者也使得护理人员叫来了社工和警察。

  医院记录中写道:“在病人颈部两边都发现有瘀伤。已将个案转介给社工。病人雇主要求探访……已向他和他妻子解释我们目前不允许有人探访病人,直到社工介入。”

  威斯特米德医院(Westmead Hospital)重病护理小组的登记员联络了巴拉玛打(Parramatta)的警方,后者在田淑清入院后第二天才到访。不过,似乎此案并没有得到进一步追查,而记录显示田淑清可能被清洗过身体并换过衣服,但警方却没有针对她颈部瘀伤展开犯罪调查的意向,因此更没有采取科学取证。

  前新州警探科纳汉表示,田淑清死时的状况会引起严重的问题。他说:“谁发现了她?在什么情况下?为什么要5小时之后才将她送院?为什么她脖子上有瘀伤而雇主和雇主目前没有接受盘问?还有,如果警方认为死者去世那天早上9点到下午5点都是独自在屋的话,那什么时候她才应该照顾小孩?当时雇主家包括双亲在内的其他人呢?”

  1名新州警方的发言人表示,初步调查表明,死亡环境并无可疑,而且不进一步调查也是符合标准程序的。他说:“当年我们在进行初步调查时盘问了一大堆人,但没有得到相关信息。”

  田淑清并未恢复意识,并于同年8月16日去世。死亡证明显示,她死于脑干梗死、硬脑膜下大出血、脑出血以及高血压。不过,韩超坚称她妻子没有患上高血压,也不清楚为什么记录中会有这个病。

  在韩超强烈抗议之后,此案于2010年被交给验尸官处理。首席法医病理学家杜弗洛(Johan Duflou)审查了医疗记录,并提供了一份被用来驳回韩超诉求的报告。

  杜弗洛发现,死亡证明中并未显示死者受了伤,并称没有证据表明田淑清有外伤导致有瘀伤。科纳汉就事件发表了一些结论。

  他说:“当年负责治疗的医生和杜弗洛教授都没有考虑到死者颈部受的伤,以及伤处的性质。最重要的是,造成瘀伤的原因,比如勒颈,是否造成了颅内出血并最终导致死亡。”

  科纳汉表示,韩超并不想指责任何人。涉案家庭并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