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各地两会 > 各地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绵阳两会“面对面”直播 民众现场提问官员

2013年03月24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绵阳两会“面对面”直播 民众现场提问官员]
  中新网绵阳3月24日电(记者 杨超)“市发改委作为投资项目管理职能部门,是如何安排和确定民生项目的?”“今年财政部门在民生投入保障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24日下午,在四川绵阳“两会”民生面对面直播现场,面对市民代表的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如实“报盘”,诚恳应答。

  “这是今年绵阳"两会"的一项新举措。”绵阳市政协秘书长刘联山告诉记者,近年来,绵阳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取得了明显成效。近期,绵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绵阳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将陆续召开。“民生工程将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民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除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带着提案、议案上"两会"外,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形式,将使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工作更直观、透明地展示在民众面前。”刘联山说,面对面活动将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网民、新闻媒体代表现场提问,职能部门现场解答。

  “这也是个"考场",民众就是考官。”回答完提问后,绵阳市目督办主任王理效对记者说,去年绵阳市实施民生工程十大项132个小项,全年实际投入民生工程资金95.17亿元。其中,建设进展、资金流向、使用及监察情况均成为关注的焦点。

  绵阳市发改委主任谭岗在现场公布了2013年全市计划实施民生项目935个,估算总投资1970亿元的目标后,随即向民众代表们介绍了相关的保障制度和措施。“"面对面"对我们的工作既是监督,更是督促。”

  “民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学民表示,在绵阳“两会”召开期间,全市安排了六场面对面活动,17个部门将接受民众检测。“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和民众关注的焦点热点将实现现场对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