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向乞丐吐口水”司机遭人肉 微博转数万条(图)

2013年03月25日00: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向乞丐吐口水”司机遭搜索(图)]
网友“桃色人气”后来在微博中承认自己并不是目击者,只是转发他人信息。
    “向乞丐吐口水”司机遭搜索

  车主不堪骚扰求助本报:我愿与目击者当面对质

  本报记者张伟峰

  从22日中午起,市民印峰先后接到200多个电话和上百条短信,内容都是责骂印峰向乞讨老人吐口水一事。

  24日,不堪骚扰的印峰向本报求助,他说自己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并愿意与目击者当面对质。

  3月22日12时33分,名为“桃色人气”的新浪博友发帖称:新A36D62全球鹰,年迈的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在马路边上乞讨,司机摇下车窗就破口大骂并往老人脸上吐口水!难道就因为她是一位无依无靠的拾荒者就要受到这样不公平的欺辱吗?要求全城人肉。

  帖子发出后,立即引来众多粉丝围观,有网友根据车号调出了车主的详细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及家庭住址。就在这条帖子发出两个小时后,车主印峰接到了第一个电话,从22日当天至23日,印峰133号段的电话共接到200多个电话和上百条短信,终因忍受不了电话骚扰,印峰于23日关停了电话。

  在200多个电话和上百条短信中,更多的是对印峰的责骂,还有借机敲诈和恐吓的声音,“给我20万,我帮你摆平这件事。”“你们家人都小心点,别让我遇上,到时连他们一起收拾。”

  即使印峰关机,还是有网友通过其他途径找到印峰身边的亲人,无奈之下,印峰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我从未做过这种事,愿意与目击者当面对质。”他说自己22日中午已经报了警。

  本报记者联系到新浪微博博友“桃色人气”,她在私信里告诉记者,“我不在现场,看到别人发了此条信息,粘贴后又重新发在自己的微博上。”印峰也通过微信找到一位发帖的网友,该网友于21日15时08分发帖,但这位网友也称自己并不在现场,是跟着别人一起转发。

  三天时间,微博和微信关于“吐口水”事件的转发量已经超过上万条,但到底谁是发帖人和目击者,仍然是个谜,而这一事件还在继续发酵。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网友“桃色人气”后来在微博中承认自己并不是目击者,只是转发他人信息。

  编后

  别让“人肉”误伤无辜

  事件的起源是强大的网络舆论,肇事者是一则看似很有现场感的微博信息,让广大网友愤怒的情绪相互感染。出于对正义的捍卫无可厚非,但是,大家在转发、议论、谩骂的同时,有没有人想过,这件事是哪天在哪发生的?目击者是谁?发帖者是谁?会不会是假消息?会不会是有人别有用心?

  看到负面信息时,我们意在谴责丑恶现象还是谴责一个坏人?我们假设一下,就算这件事是这名司机所为,他的隐私就应该被刨地三尺,让他的家人也跟着胆战心惊,遭受敲诈威胁吗?笔者认为,那些利用当事人脆弱心理敲诈勒索的行为更加恶劣。还有,如果这名被人肉的司机是被冤枉的,他所遭受的莫名烦恼和心灵痛苦,谁又来替他买单?

  好在当事人能勇敢地站出来,否认网上流言,并希望能与发帖者当面对质。我们也期待目击者或者帖子中提到的乞讨老人走到台前,澄清事实,还原真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