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怀孕突患血栓剖宫产女 曾遭多医院拒收(图)

2013年03月25日01:43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吕闯 毕航 盛雪松
原标题 [病重母亲怕难见女儿第一眼]
刚出生的女儿在另一个医院,她只能通过视频看女儿
刚出生的女儿在另一个医院,她只能通过视频看女儿

  城市晚报讯 他叫王文涛,一个性格豁达的黑龙江汉子,6年前他只身一人从老家去大连闯荡,扛箱子、打零工,什么累活脏活都干过。她叫王秀芳,一个自强自立的黑龙江女人,和前夫离婚后为了能多赚点钱,2年前她也只身前往大连打拼。

  而原本两个陌生的老乡,或许是缘分注定,在大连这座城市他们相爱了。2012年7月,同为37岁的他们喜节连理,走入婚姻殿堂,而没过多久,王秀芳又有了身孕,可以说是喜上加喜,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中。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王秀芳怀孕快7个月时,她却突然得了脑血栓,大人和孩子都很危险。

  一觉醒来突患脑血栓

  王文涛和王秀芳都是二婚,并且岁数都不小了,结婚后没多久他们就要了孩子。王秀芳怀孕后,王文涛对妻子呵护有加,定时领妻子到医院做检查,给妻子洗衣做饭,还讲笑话逗妻子开心,在关怀中王秀芳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起来。

  可就在今年3月1日,王秀芳怀孕7个月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昨日在吉大三院新民院区,王秀芳躺在病床上吃力地说,当日她一觉醒来后,突然间发现自己什么也看不到,而腿脚先是麻木,后来慢慢没有知觉。她当时害怕极了,想用手去摸摸肚子,但手脚不听使唤,想说话也说不出来。

  王文涛说,当日他发现这种情况后,也非常着急,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后来亲属表示可能是某些部位压迫神经所致,让他们来长春看看。随后,他带着妻子首先来到吉大一院检查,检查结果竟然是脑血栓。由于当时母子都很危险,医院不敢保证治疗,所以没有接收他们,而他们又去了其他几家医院,都没有接收。

  剖宫产产下一个女儿

  望着妻子和肚子里的孩子,王文涛心急如焚。在姐姐的安排下,王文涛带着妻子来到伊通县中医院,医生果断决定先对王秀芳进行剖宫产,当然医生让亲属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就这样在3月5日,王秀芳的女儿出生了,只有3斤重,可在出生后没多久,孩子还没有来得及看妈妈一眼,就因被诊断为肺部发育不全,被紧急送往吉大一院儿科救治。王文涛说,女儿转院后,妻子也开始在医院治病。治疗期间,躺在床上的妻子一想女儿,就用力摇晃着头,希望女儿能回到她的身边。

  在伊通治疗9天后,王秀芳渐渐能说出话来,虽然有些吃力,但她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女儿怎么样了?”王文涛说,见妻子有所好转,他也变得更有信心,但妻子之后却又被查出患有腿部静脉血栓。

  一遍遍观看女儿视频

  发现妻子情况进一步恶化后,3月14日,王文涛带着妻子又转院到吉大三院新民院区。目前王文涛大部分时间在照顾妻子,而每周二他就会到吉大一院儿科看看保温箱里还不到一个月的女儿。王文涛说,女儿由于肺部发育不全不能呼吸,所以在保温箱里要靠呼吸机呼吸。现在女儿还在观察阶段,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危险。

  由于王秀芳还没见过女儿,所以王文涛上周二去探望女儿时,用手机简单录下了女儿的视频,而这段视频,妻子看了一遍又一遍。昨日在医院内,王秀芳再次观看这段视频时,眼泪止不住地流。

  看完视频,王秀芳大声说了句,“女儿,妈妈想你了,妈妈害怕连你第一眼都看不到!”目前这对母女病情都不太稳定,都还在危险期,而家里已经没有钱再去医治。王文涛说,给妻子和女儿看病,家里现在已经花了10多万,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实在没有钱再去治疗,他不敢去想结果是什么。而他现在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他们,钱就算是借的,他一定还。

  (记者 吕闯 实习生 毕航/报道 盛雪松/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