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沙拉夫结束4年流亡昨回国 遭塔利班暗杀威胁

2013年03月25日01:57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结束4年流亡 穆沙拉夫昨日回国]

  据巴基斯坦媒体24日报道,巴前总统穆沙拉夫已于当天中午乘机抵达巴南部城市卡拉奇。

  报道说,一架搭载穆沙拉夫以及其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全国联盟多名领导成员和媒体人的飞机,于当地时间24日中午12时45分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飞抵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

  穆沙拉夫当天出发前在迪拜机场说:“我很高兴,我要回去了。”他23日曾表示,已准备好面对任何危险,无论是来自恐怖分子的死亡威胁还是一抵达就被逮捕。

  卷入三案件遭通缉

  穆沙拉夫的律师萨勒曼·萨夫达尔说:“穆沙拉夫所涉的3起案件保释申请获得同意,那他回国就不能被逮捕。”

  穆沙拉夫在微博客网站留言,为保释获批感到高兴,称那些案件都是“受政治动机驱动”。

  穆沙拉夫涉嫌卷入三桩案件受到巴方通缉,分别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2007年遇刺案、2006年一次军事行动致死一名部族长老和2007年实施紧急状态后限制多名法官行动。

  回国最后障碍消除

  保释获批意味着穆沙拉夫回国的最后障碍消除。穆沙拉夫先前说,他将率领巴基斯坦穆斯林全国联盟参加5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但一些议员本月呼吁,一旦穆沙拉夫回国,立即将其逮捕并以叛国罪审理。

  穆沙拉夫1999年借助军事政变上台,2008年辞去总统职务,此后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英国伦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他说,自己会在5月11日新一届议会选举前返回巴基斯坦。

  巴塔利班威胁暗杀

  巴基斯坦塔利班在一段23日公开的视频中威胁,一旦巴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回国,这一武装团体将送他“下地狱”。

  穆沙拉夫先前针对巴塔利班和其他非法武装发动大规模清剿行动,因而成为这些团体的暗杀对象。

  分析

  等待穆沙拉夫的是鲜花还是子弹?

  在今年5月的议会选举中,穆沙拉夫和他的政党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等待他的又会是什么结果呢?

  按照不少专家的说法,穆沙拉夫是冒着生命危险回国的。“9·11”事件后,在美国的压力下,穆沙拉夫放弃了对塔利班的支持政策,加入到美国的反恐战争中,并为推翻塔利班政权提供了帮助。同时,其在国内积极打击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取缔了很多宗教组织。以上种种固然为巴基斯坦赢得了近十年的黄金发展期,但也引起了部分伊斯兰极端主义者,以及在反恐战争中遭误伤的普通民众的仇视,此前针对他的暗杀以十数计。

  有舆论认为,即使穆沙拉夫得到了官方允许得以返回巴基斯坦,但他仍难逃被追杀的命运。

  有消息说,穆沙拉夫对选举前景保持着难得的乐观。首先,其执政前期巴基斯坦社会相对稳定,经济稳步增长,他也得到了人民的广泛拥护;其次,与美国结盟,有力地打击了恐怖主义;第三,很多身处海外的巴基斯坦人通过邮件对其表示了支持。

  不过事实上,穆沙拉夫的威信如今已降至谷底,目前没有一家政党愿意与之结盟。不少专家认为,穆沙拉夫如果参加大选充其量只能起到分流选票的搅局作用,不会对选举大局构成重要影响。(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