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歹徒持枪劫豪车勒索60万 慌忙逃亡冲进农田(图)

2013年03月25日02:10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四歹徒持枪劫持保时捷勒索60万]
一名歹徒被警方制服
一名歹徒被警方制服

被劫持的保时捷
被劫持的保时捷

  3月23日,温州苍南龙港发生一起歹徒持枪劫持人质事件。昨天记者从龙港警方得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已于昨日中午被抓获。据了解,事发后苍南县公安局长带队,紧急出动5辆警车围堵绑架团伙6小时。在与歹徒的搏斗中,龙港公安分局局长杨成革受伤。

  [ 事发 ] 好友无故借钱,怀疑遭到了绑架

  3月23日一名叫@若飞走监督的网友爆料:“一名龙港人被四歹徒绑架,驾保时捷逃窜,在金乡被警方围堵,歹徒暴力对抗,好几辆警车被撞毁!”这一微博一下子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记者看到,这名爆料人可谓是实时播放抓捕过程,不久之后又发微博称:“人质已成功解救,围捕中有民警英勇负伤!现三歹徒被抓获,一名逃至山上,警方围捕中!”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苍南龙港警方,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3月23日9时许,苍南警方接群众夏先生报警,夏先生称他的朋友可能被绑架了。夏先生解释道:“我接到了好友的电话,对方用普通话说‘借60万元给他急用’。就在昨天我们还见过,好友并没有提过借钱的事情,我和这朋友是从小就认识,平时我们两个都是用本地方言来交流的,这次他打电话来用的却是普通话,感觉事情没这么简单。”

  [ 侦破 ] 警方出动五辆私家车跟踪排查

  接到报警后,警方感觉事情不妙,很可能是绑架案件,于是立即展开先期侦查。

  办案民警叫报警人夏先生再给朋友打电话,跟他谈借钱的事,以便进一步了解对方的处境。

  夏先生于是再次拨打好友电话,发现好友有时候电话信号很差,有时候不接。这更加引起了民警的重视,在通话过程中,民警听到了电话背后好像有人在说话,而且不止一个,态度很蛮横。于是基本判定借款人遭到了绑架。

  警方立即组织刑侦、龙港分局等精干力量开展专案侦查。通过侦查后发现受害人的住处已经没人,和受害人一起消失的还有一辆新购置的保时捷越野车。

  经分析,警方确定歹徒可能挟持人质在苍南县括山一带。随即,苍南警方组织便衣民警向苍南县括山一带靠近侦查。

  当天下午1点左右,警方通过技术手段,成功锁定了歹徒的大致位置。警方设置三个卡口,出动5辆私家车进行轮流跟踪排查。

  [ 围捕 ] 歹徒逃亡时慌不择路冲进田里

  下午3点半,警方在括山新岙村山边一小庙前发现一疑似车辆,正当民警准备采取行动时,可能是歹徒发现了民警的行踪,驾驶保时捷越野车突然启动往前方急驶。蹲守的民警见状,立即驾车追捕。

  下午3点50分许,在原本就不宽敞的乡间小路上,一辆保时捷由远及近开来。突然,小路旁的角落里冲出来两辆车,横在保时捷的前面,保时捷见状,慌忙倒车,还没来得及倒车,后面又有两辆车死死地堵住保时捷,形成了前后包围。此时,保时捷为了突破包围开始疯狂地乱撞。在保时捷乱撞寻找出路的同时,46岁的龙港公安分局局长杨成革不顾危险,和其他民警从车内出来对保时捷进行拦截,在拦截中保时捷则持续冲撞,杨成革左腿被重重地刮了一下,一时间站立不稳,踉跄着差点跌倒在地,裤子也从裤脚一直撕裂到裤腰。

  下午4时许,保时捷在苦苦挣扎未果后,冲进了泥泞的田里。接着,从保时捷中下来三名名男子,在田间四处逃窜。在民警的追捕下现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董某、易某。另一人扭头往一旁的新岙山上跑,钻入丛林中,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之后,民警开始地毯式搜索。在离抓捕现场不远处的一座庙中,民警们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正守在受害人旁边,在慌乱中歹徒对外开了一枪,幸好没有人员中枪,很快张某被民警制服。

  [ 进展 ] 在逃的嫌疑犯已被抓捕归案

  随后,记者从龙港警方了解到,23日当天落网的三名歹徒分别是董某、张某、易某,皆有前科。

  初步调查显示,受害人夏某1974年出生,经商,此前与嫌疑人并不认识。此外,龙港公安分局局长杨成革被歹徒驾车撞击时致腿部受伤(骨裂),正在龙港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龙港警方宣布在逃的最后一名嫌疑犯陈某也落网。3月24日中午11时许,追逃民警收到线索,陈某可能会在龙港下水门村一暂住点落脚。该落脚点为三间二层楼的落地房。经实地查看,民警发现一房间洗衣机后面的挡板有明显破坏痕迹。而挡板后面是一间废弃的储物间。

  进入储物间,民警发现里面堆满了杂物,还有一张老式木床。专案组民警推开重重的杂物,迅速掀开木床的床板,床下一青年男子还未回神时就已经被民警牢牢制服。经警方确认,在床底下抓捕住的这名男青年,正是这起绑架案中侥幸逃脱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过程中。

  记者 蓝莹 通讯员 潘林昶 顾金国 实习生 金展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