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整合定点清除任务中情局交出无人机控制权

2013年03月25日06:4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白宫整合定点清除任务中情局交出无人机控制权]
  【美国野兽-新闻周刊网站3月19日报道】题:中情局不再负责无人机项目(记者丹尼尔·克莱德曼)

  就在围绕奥巴马政府无人机项目的争论甚嚣尘上的时候,美国中央情报局很快将采取一项重大举措,逐步退出定点清除任务。三名美国高官对记者说,白宫正准备签署一项方案,将中情局负责的定点清除任务移交给国防部。

  此举可能会强化无人机攻击的标准,增强项目的责任性,并提高透明度。目前,奥巴马政府仍对无人机项目进行双线管理,一线由中情局负责,另一线由国防部负责。这项拟定之中的方案将整合定点清除任务的指挥与控制框架,建立一套统一的规则和程序。中情局仍将发挥作用,但国防部将拥有定点清除任务的掌控权。定点清除任务将按照《美国法典》第10条款的规定执行,而非第50条款。第10条款规定军队执行作战任务,而第50条款则为情报活动和秘密行动制定了法律授权的依据。一名了解该方案的政府高官说:“这是一件大事。它将是一个强有力的声明。”

  官员们预计这将是一个分阶段进行的交接过程,中情局的无人机任务将逐步移交给军方,这一过程可能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其他人认为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但会在奥巴马总统第二任期之内完成。一名美国官员说:“你不可能仅是扳动一下开关就完事了,但需要适度地加快进程。”

  与此同时,中情局和国防部的无人机操作人员将开始紧密合作,以确保顺利交接。中情局仍将参与定点清除任务,至少是情报方面的任务,但不会实际控制无人机。官员们对记者说,中情局不再负责该项目的一大负面影响,是会损失十多年的经验,这些经验是中情局在巴基斯坦及其他地区展开无人机行动以来积累起来的。但至少在过渡期内,中情局的无人机操作人员很可能会与军队的同行们一同追踪可疑的恐怖分子。

  最近,奥巴马表示愿意让无人机项目具有更加坚实的法律依据,以及让其更加透明。奥巴马在1月份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含蓄地提到了这一机密级的项目。他宣布说:“未来几个月,我将继续与国会合作,不仅确保我们追踪、拘禁和起诉恐怖分子的行动仍会按照我们的法律和监管体制进行,而且我们的这项工作将对美国人民和全世界更加透明。”

  但对奥巴马总统而言,如果要让高度敏感的定点清除任务增强公开性和透明度,他必须采取更多实际的行动,而非仅仅是发表口若悬河的演讲。采取切实的行动,比如将这项任务从中情局转移至美军,以及制定其他制度化的方案,可能是他所需要做的。

  (来源:新华国际)

  国际博览

  组图:总有些牛人让你笑到肚子痛新加坡已婚女教师与13岁男生发生性关系 被判1年监禁少女飞机上平安产子 航班降落后机上多一人(图)一天内丈夫儿女均去世 英国老妇遇悲情24小时美国女孩做手术变男孩 19岁娶31岁单身妈妈(图)小海獭欲吃塑料纸 海獭妈妈护子心切忙抢下(图)因不想付遗产税 合法继承者拒收4600万房产(图)双头小羊羔现加纳 专家建议分清“主副”头(图)研究称“帅哥”薪资较相貌普通男士多两成(图)美国少女怀孕引发社会问题 每年致百亿美元损失南非8岁男孩娶61岁老妇 宾客面前交换戒指并接吻(图)

  作者:丹尼尔·克莱德曼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