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乘客坐过站要求下车遭拒 抢方向盘吓坏一车人

2013年03月25日10:0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吕甲
原标题 [坐过站要求下车遭拒 女乘客抢方向盘吓坏一车人]
女乘客抢夺方向盘瞬间。(视频截图)     
女乘客抢夺方向盘瞬间。(视频截图)   
乘客钟先生展示自己在冲突中的伤口。
乘客钟先生展示自己在冲突中的伤口。

    昨日下午,成都一辆77路公交车紧急停在人民南都四段与倪家桥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引得车上乘客一阵惊叫。据目击者介绍,原来,一位女乘客因坐过站,要求下车遭拒。在跟公交司机争吵、威胁跳窗后,又抢扳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导致司机紧急刹车。

  为了防止意外,公交司机陈师傅刹车后随即报警。不过事情并未结束,引发众怒后,女乘客与其他乘客发生扭打,最终致多人受伤。

  一惊女乘客开窗要跳车

  昨日下午3点20分左右,赵女士和亲人乘坐77路公交车,准备在倪家桥路换乘地铁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谁知,过了倪家桥站后,赵女士发现亲人已经下车,她却因一时走神忘了。她连忙走到公交车后门,请求司机行个方便,让自己下车,并称自己是到华西医院看病,“耽搁不得”。

  “车都开出去二三十米了,咋个能停嘛?”司机陈师傅以没到站点为由,拒绝了赵女士的请求。不料,这一行为引得赵女士大怒,随即走到驾驶座附近跟司机理论,并拍打着驾驶座附近的平台。见司机仍无动于衷,一位目击乘客描述称,赵女士开始要挟“不让下车就跳窗”,并随即打开司机背后一扇窗户,踩在一位女乘客的座椅上,做出要往下跳的动作。

  再惊她两度抢夺方向盘

  同车乘客称,赵女士犹豫了几秒钟后,放弃了跳窗,转而又跑到司机旁边。这次,她做出了惊人的举动,抢过司机的方向盘,用左手用力一扳。

  赵女士抢夺方向盘的动作瞬间引来众怒。“不准抢方向盘!”坐在后门附近的王女士和其他乘客一道,在位置上高声呵斥。一位同车乘客说,这不但没让赵女士停止动作,反而更加疯狂。她又扳了两下方向盘,陈师傅为了防止意外紧急刹车,将车停在人民南都四段与倪家桥路交汇的十字路口。这时,赵女士冲向对她高声呵斥的乘客,因为她听到有人骂了她。

  很快,赵女士与王女士发生抓扯。“我把她推开的时候,手指被她咬了一口。”王女士告诉记者,后排有3个男子将赵女士从自己身边拉开。

  三惊叫来帮手与人扭打

  见事越来越大,司机陈师傅赶紧打电话报警,并将停在十字路口中间的公交车往前开到路边。而赵女士被拉开后,也掏出了手机不断给人打电话。十几分钟后,一男子接到电话赶到现场,双方又在路边扭打起来。

  钟先生见有人扑向自己的朋友王女士,他赶紧上前将男子撂倒,并压在身下。这时,赵女士情急之下,一口咬在钟先生的背上,留下了一个血印。随后,双方被其他乘客拉开。

  监控显示:司机曾停车警告

  昨日下午4点过,赵女士等人被带往跳伞塔派出所协助调查。

  “我当时着急去医院看病,我也被他们打了,脖子有伤痕,身上还有脚印。”赵女士对警察说。记者在钟先生身上看到,除了背后有一口血红的牙印外,右臂还有一道15厘米的血痕。“我也不知道是被什么挂伤的。”钟先生说,在赵女士抢方向盘时,幸好车比较慢,又是绿灯,没有造成更大的意外。

  昨晚8点过,记者在77路公交车的监控视频上看到,赵女士两次抢方向盘后,司机陈师傅将车停下,然后站起来指着赵女士高声警告。据陈师傅和多位乘客回忆,他当时说的是,“你这是危害公共安全,是要判刑的。”目前,警方正在就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律师说法

  影响公共安全

  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军说,赵女士抢夺方向盘,已经妨碍了公交车司机的正常驾驶,也对全车人的公共安全造成了一定影响。如果造成严重后果,赵女士将承担刑事责任。即使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也应接受治安处罚。对话紧急情况公交车才可停靠

  华西都市报:赵女士要求下车时,车离站了吗?

  陈师傅:当时车已经启动,离站可能有二三十米,虽然前面是红灯,公交车确实停着,但公司规定不能离站下客。

  华西都市报:就因为这件小事引出这么多事,回想起来后悔吗?

  陈师傅:不后悔!即使可以重新选择,我还是不会开门。

  华西都市报:为何不能离站下客?陈师傅:其实很久以前的公交车还是可以离站下客的,但后来发现这样容易引发事故。

  比如说,行驶中突然停车,很可能会被追尾;不在站点,乘客下车也不安全。如果一旦放开这道口子,人人想在哪里下就在哪里下,交通还不得乱了套。

  华西都市报:有没有特殊情况呢?陈师傅:如果遇到比较紧急的情况,有起火、乘客晕倒等突然情况,公交车可找一些安全的路边停靠。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摄影吕甲

  记者手记

  生命安全的“盘子”不能碰

  昨日,记者见到了抢方向盘的主角赵女士,直到到了派出所,她或许还想不通:司机为何不人性化一点,急她所急;自己和司机理论,又关其他乘客什么事。

  殊不知,对于一车乘客而言,生命安全就在司机手中的那“一盘子”,这一红线无论谁碰,整车乘客都会跟他急。

  事后想想,即使没有下车,她错过的或许仅仅就是一站。

  而如果因一时的不理智造成严重后果的话,错过的可能就是目前她拥有的很多美好的东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