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部署机构改革 称要敢于触及利益触及灵魂

2013年03月25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交通部部署机构改革 称要敢于触及利益触及灵魂]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部机关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会议称,改革要敢于触及利益、触及灵魂,该调整的调整,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

  会议指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重点围绕职能转变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对于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服务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交通运输部决定成立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部是这次大部门制改革的重点部门之一,肩负的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要扎实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在改革上要有新思路,以长远战略眼光,紧紧抓住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的龙头,发挥规划引领的作用,统筹规划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发展;在工作上要有新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谋大局、抓重点,切实发挥多种运输方式的组合效率,全面推进,协调发展;在发展上要有新成效,不辱使命加倍努力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科学发展。

  要紧紧抓住转变职能这个中心环节。转变职能就是改革,就是革命,就是在社会主义制度上的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冲破思想观念上习惯势力的禁锢和束缚,讲政治,顾大局,按照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向,坚定不移地做职能转变的拥护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敢于触及利益、触及灵魂,认真梳理职能交叉、行政审批等有关事宜,该调整的调整,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加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制保障的政府部门职能体系,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分析研究重点难点,扎扎实实按照简政放权、推进改革、完善机制、提高效能的总体要求,稳步推进职能转变。

  当前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二是抓好“三定”规定的制定等工作,确保部机关在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有序。三是持续抓好安全工作,为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顺利进行和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