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新德里防狼喷雾器降价 鼓励女性购买防性侵

2013年03月25日10:3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印度新德里取消防狼喷雾器增值税 鼓励女性购买防性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超):最近,印度发生了一系列性犯罪事件,备受各方关注。女性防身用的辣椒喷雾器的销量也因此增加不少,但并不便宜的价格还是让不少女性望而却步。因此,印度首都新德里政府近日宣布,取消辣椒喷雾器增值税,以降低价格鼓励女性购买,防范性侵威胁。

  此前,辣椒喷雾器和大多数普通消费品一样,需要向政府缴纳12.5%的增值税,再加上不少喷雾器是进口的,本身价格就偏高,对于一般收入的女孩来说并不便宜。新德里首都直属区域首席部长迪克西特在宣布首都大区下一财年的年度财政预算时表示,“让女性变得更为强大,进而能够保护自己,是政府的职责”。

  不过,这一举措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首先,即使是在免税降价之后,辣椒防狼喷雾器的普及程度仍然不高。尽管不少女性通过新闻媒体了解了防狼喷雾器的作用和用法,但是在新德里可以买得到防狼喷雾器的商店少之又少,即便是少数一些持有政府牌照、可以出售防狼喷雾器的商店,也是货源供应十分紧张。同时,更多的印度女性则连防狼喷雾器是什么东西,能够起到什么作用都不太清楚。另外,作为新德里地方政府的举措,这样的一条政策并不具有全国范围内的普遍性。而且,新德里地方政府也即将面临选举,假如国大党失守这一选区,这样的政策能不能继续得到推行,也不得而知。

  当然,这一举措的确是彰显了新德里政府在保护妇女权益、打击性犯罪问题方面的积极性,有利于避免现政府在选举时因性犯罪问题处理不当而过度失分。

  从普通印度民众角度看,他们对于这条免税措施,还是持欢迎态度的。除了免除辣椒防狼喷雾器的增值税之外,包括印式酥油、荞麦粉、节日彩灯等一系列涉及民生的商品也都得到了减税,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回应。

  但是,还是有一些声音指出,打击性犯罪、保护妇女安全,需要切实的系列配套措施,应该从法律层面以及社会运行层面做全方位的工作,仅仅是降低防狼喷雾器的价格是远远不够的。此外,还有社会人士呼吁,在物价高涨的今天,政府应该有长远眼光,更多地关注民生问题、改善普通民众生活,而不是只关注眼前的自身利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