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妇照顾瘫痪大爷三个月 骗家人说在外度假

原标题 [给瘫痪大爷当“保姆”她骗儿女说在外度假]

    来源:成都商报

  3月21日上午,镏金岁月小区,90多岁的罗华明老人家响起了敲门声,是社区里人称“爱心大娘”71岁的胡延碧“胡孃”来了。这些年来,“胡孃”总是热心地帮助社区里的居民,尤其是像罗华明这样的空巢老人。她甚至隐瞒家人,搬到瘫痪的冯大爷家里,照顾冯大爷老两口两三个月。

  大到办证小到收拾屋

  她把空巢老人当家人

  罗大爷有4个子女,几年前老伴去世之后,他就成了独居老人。“平时在家,我就喜欢看看电视。”身体还很硬朗的罗大爷,耳朵不太好,见到胡孃来了,他赶紧把电视声音调小,和胡孃拉起了家常。

  “上次莉莉(音,罗大爷的女儿)打电话来,让我帮忙问下房子什么时候办国土证。”为了让罗大爷听得更清楚,胡孃特别拉高了嗓子。“我已经问好了,今年可以办,我帮你们跑一下。”原来,罗大爷全家都认识胡孃,需要办什么事也总是放心地拜托给她。

  说着说着,胡孃就站了起来。到阳台上把罗大爷午睡的小床收拾干净,又来到厨房看看罗大爷的午餐是不是准备好了。“这个样子咋要得呢?”看见电饭锅里面煮好了一大锅米饭,胡孃皱起了眉头。“天气越来越热了,一次煮这么多米饭,很容易坏啊!”

  “她跟我们是老邻居了,经常过来看我。我专门把她的电话号码留在本本上,有啥子事情都可以随时给她打。每次她来,就要帮我收拾屋子,还经常给我端吃的过来,帮我到社区办事,简直把我当自己的老人一样。”

  上门照顾瘫痪大爷

  她骗儿女说出去度假

  胡孃的热心肠,虽然在小区里已经出了名,可有一件事情还是让大家大吃一惊。

  2008年五月,住在阳光水岸小区的冯大爷突发脑溢血致左半身瘫痪。儿女在外地工作,老伴刘婆婆又年事已高,因此老两口的生活就成了问题。得知此事之后,胡孃主动到劳务市场去帮老人物色保姆。找到保姆后,她还不放心,还要亲自示范,教新来的保姆如何照顾老人。可照料冯大爷不仅工作量大,而且确实需要特别大的耐心,胡孃前前后后帮老人找了20多个保姆,可总是呆不长。

  “两个90多岁的老人在家里,我咋个放心嘛!”胡孃于是萌发了住到冯大爷家的念头。虽然儿女早就知道她平日里照顾冯大爷老两口的事情,可要是跟他们说要住到大爷家里去照顾老人,孩子们肯定会很担心的。“后来,我就给我们娃娃些说,我和几个朋友要到青城山去住两三个月。”而在这两个多月里,胡延碧从做饭、洗衣服等日常家务,到扶大爷如厕、帮大爷搓澡等生活照料,都一手包办。

  后来,此事还是传到了家人耳里。胡延碧的女儿蔡维当时吓了一跳。“老妈爱帮助人,我们一直都很支持。可她自己也是70多岁的人了,身体并不是特别好,住到冯大爷家去照顾,我们还是很担心的。后来看到她很高兴,整天乐呵呵的,我们也就没埋怨了。”

  每次看到有人需要帮助,自己能搭把手,胡孃就能感受到巨大的满足感,“心情越来越好了,身体自然就健康了,现在我吃药都少了”。

  爱心大娘不只一个

  上千居民成注册志愿者

  “我们社区的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现在已经有注册志愿者1349人,像胡孃这样活跃的志愿者就有200多人。”社区书记姚艳洪告诉记者,胡孃是服务中心资历最老的志愿者,却还不是年龄最大的。社区里,还有80多岁的老人注册成了志愿者。大家都像胡孃一样,无私地关心、爱护着周围的人、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着一份简简单单的爱。

  说起澳龙名城小区的“刘姐”,知名度可也不亚于胡孃。就连保洁人员穿得暖不暖,保安人员工作辛不辛苦,她都要“过问过问”。以前,小区内有个别的居民将丢弃的菜叶弄得到处都是,她就找这些居民谈心沟通,劝导他们要一起维护小区环境;过年过节还和其他居民代表一道给困难住户送去好吃的。每天,刘姐总是先把自己门店的工作安排好,就回到社区当志愿者了。“我看她给大家服务的时间比工作的时间多多了!”

  正是在整个社区崇尚社会公德和传统美德的氛围逐渐浓厚的过程中,才让胡孃、刘姐这样的“热心人”越来越感受到了满足感,体会到了快乐和幸福。她们身上的正能量才能迅速传递起来,影响更多的人。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