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下月起非港居民公立医院看病涨价 急诊近1000元

2013年03月25日11: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下月起,非港居民公立医院看病涨价]

  急症室收费更要由570元,加价7成至990元,专科门诊收费则由现时的700元,增加至1100元。

  急症全科医院的头等病房收费由3900元增至5640元,二等病房由2600元增至3760元。

  南都讯 记者何薇 发自香港 香港医院管理局近日公布,非符合资格人士(非香港本地居民)及私家病人使用公立医院服务的新收费将于下月(4月1日)起正式生效。届时,急症室收费由570元(港元,同下)增至990元,普通病房收费由3300元增至4680元,专科门诊由70 0元增至1110元。

  平均加价幅度45%

  据悉,香港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成本,11年间上升45%,但以收回成本为原则的非符合资格人士(非香港本地居民)和私家病人收费,却11年来竟未有加价,去年11月香港医管局通过建议,将于今年4月1日起平均加幅45%。其中,急症室收费更要由570元,加价7成至990元,专科门诊收费则由现时的700元,增加至1100元,加幅58%。据港媒预计,调整收费后,医管局今年可多收1.3亿元。

  目前,香港公立医院只为危在旦夕或要截肢的非符合资格人士提供治疗,当中最常用到的医院服务是急症室,使用服务非香港本地居民人次2011年达2.8万人,占急症室总使用人次的1.3%。

  住院费也小幅调升

  至于公立医院的私家诊症服务,主要为市民提供一些私营市场未能普遍提供的专科服务和设施,收费水平会在成本价或市场价二者中取其较高者。急症全科医院的头等病房收费由3900元增至5640元,二等病房由2600元增至3760元。住院费和门诊首次诊治收费也有小幅调升。

  根据香港规定,享受公立医院低价就诊的符合资格人士包括:有根据《人事登记条例》所发香港身份证的人士;身为香港居民的11岁以下儿童;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认可的其他人士。除此以外,均为非符合资格人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