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大校长暂缺毕业证难盖章 教育部:党委书记盖

2013年03月25日1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浙大校长暂缺 毕业证咋盖章?]

  南都讯 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校长名章问题最近让浙江大学犯了难,因为依规定,证书上均要加盖校长名章。国务院任命杨卫为第七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的同时,免去了他的浙大校长职务,但新任浙大校长的人选却没有宣布,而2013届春季学位授予仪式即将举行。终于得到教育部批示后,又引发了热议。

  浙江大学就这一问题向教育部请示,3月18日,教育部批示称:“鉴于你校校长职位暂时空缺,根据工作需要,你校2013届毕业生毕(结)业证书、学位证书所用校长名章,由你校暂行负责学校行政工作的金德水同志名章代替,至任命新校长为止。”

  金德水曾是浙江副省长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2011年1月担任浙大党委书记前,没在任何教育及学术机构工作过,一直在浙江各级党政机构任职,没有教授等学术身份。网友发出疑问:一个没有博导、教授身份的行政领导在毕业证、学位证上加盖名章合适吗?如果校长空缺,由谁代替校长使用名章最合适成为热议话题。

  有教育学者认为,校长暂时空缺,由该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在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上加盖名章显然更为合适,如果校长与校学术委员会主席系同一人,则由排名第一的校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加盖。目前资料显示,著名材料科学专家、晶体学家张泽院士是浙大学术委员会主任。学者还认为,造成我国大学校长空缺源于校长任命机制。浙大系入选“985”工程大学的国家重点大学,其校长和党委书记均为副部级干部。浙大校长的任命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所以专家建议,在新任校长到任之前,可由原校长继续兼任一段时间。

  部分毕业证已盖书记名章

  根据浙大研究生院官网首页上一则《关于做好2013届春季学位授予仪式有关事项的通知》,学校决定于2013年3月30日下午2时举行浙大2013届春季学位授予仪式。

  根据相关规定,今年春季毕业的浙大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上均要加盖该校校长名章。

  浙大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学位办公室)副处长蒋笑莉称,教育部已批复浙大关于法人代表用印等事宜的请示,同意由暂行负责学校行政工作的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名章暂时代替。蒋笑莉还透露,由于毕业时限临近,部分学院已加盖了金德水书记的名章。这一替代措施要到新校长到任为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