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骗走西铁局252万钢轨 派出所副所长贿帮忙

2013年03月25日12:08
来源:华商网 作者:宁军王庆和李志键
原标题 [男子骗走西铁局252万钢轨 派出所副所长受贿帮疏通]

  “我有收购废旧钢轨的手续,随后就到。”河南个体户张某凭着这句谎话,从洛川车站货场骗走了价值252万元的770吨废旧钢轨、扣件。在他被起诉的同时,对被骗钢轨、扣件负有管理责任的工长也因国有企业人员失职罪获刑。

  张某做一些收购废旧钢轨的生意。去年3月下旬,他在陕北刚做完一单钢轨生意,就接到了一个消息,洛川火车站还有一些废旧钢轨。但他很快就得知,因这些钢轨权属有问题,暂时无法收购。

  张某直接跑到钢轨堆放的现场,随后又找到西安铁路局延安工务段洛川工务工区的工长刘某,因没手续没拉成。没几天,西延铁路公安处洛川东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某找到工长,称张某肯定有手续,先让拉货。于是,刘某同意。在张某拉钢轨时,刘某没有监督装货。至去年4月4日,张某共拉走770吨废旧钢轨、扣件,价值252万余元。

  据张某供述,他把钢轨全部交给他人处理,卖了200多万元,一部分用来还账,其余的用于花销。破案后追回127万元。

  为感谢李副所长的帮助,张某曾在李某办公室送给其1万元。其后,又托李某转交1万元给工长刘某,但李谎称工长不要,又把这1万元据为己有。

  十余天后,延安工务段材料科、西延公司工作人员在洛川车站货场调查废旧轨料时,发现站台上一些废旧钢轨、废旧线路扣件不见了,于是向西延铁路公安处黄陵车站派出所报案。

  张某得知后,赶紧找到李某,谎称自己可能多拉了钢轨,请求其出面疏通关系,又给了李两万元。李某到黄陵车站派出所了解了相关情况,其后告诉了张某。

  近日,记者从西安铁路运输法院了解到,原洛川东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某已被另案处理,个体户张某被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诈骗罪、行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并处罚金15万元。原工长刘某也被法院以国有企业人员失职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本报记者宁军通讯员王庆和李志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