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黎爆发反同性婚姻集会 “占领”活动引冲突

2013年03月25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黎爆发反同性婚姻集会 “占领”活动引冲突(组图)]
巴黎爆发反同性婚姻集会 “占领”活动引冲突
  当地时间3月24日,法国首都巴黎爆发大规模示威集会,反对正在议会审议表决阶段的同性恋婚姻法案。示威群众试图闯入凯旋门所在广场和香榭丽舍大道,并与治安部队发生肢体冲突,警方拘捕了十几名抗议者。图为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附近。龙剑武 摄
巴黎爆发反同性婚姻集会 “占领”活动引冲突
  当地时间3月24日,法国首都巴黎爆发大规模示威集会,反对正在议会审议表决阶段的同性恋婚姻法案。示威群众试图闯入凯旋门所在广场和香榭丽舍大道,并与治安部队发生肢体冲突,警方拘捕了十几名抗议者。图为香榭丽舍大道上,示威者高呼口号表达抗议。龙剑武 摄


  中新社巴黎3月24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首都巴黎24日爆发大规模示威集会,反对正在议会审议表决阶段的同性恋婚姻法案。示威群众试图闯入凯旋门所在广场和香榭丽舍大道,并与治安部队发生肢体冲突,警方拘捕了十几名抗议者。

  当天中午,众多抗议者开始陆续向位于凯旋门附近的军旅大道聚集。凯旋门所在的戴高乐广场四周都部署了大批警力和宪兵把守,防止示威人群进入广场。抗议者举着各色旗帜和标语,不断高呼口号反对同性恋婚姻法案,并要求政府撤回法案交付全民公决。

  此次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原本申请的游行地点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但未获当局批准。汇集在军旅大道上的人群绵延数里,不少抗议者与封锁戴高乐广场的警方对峙。由于进入广场受阻,赶到现场的民众也不断增加,人们开始向周边的几条主要街道蔓延。

  部分示威者试图在香榭丽舍大道上聚集,警方随即增派人员和车辆,架起铁丝网封锁了部分路段,手持盾牌警棍的防暴警察组成人墙严阵以待,气氛紧张。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情绪激动的抗议者试图闯关,一度引发肢体冲突,警方施放催泪气体进行阻吓。

  据警方初步估计,当天参加集会的约有30万人,但组织者号称与会者高达140万之众。直至晚间,警方才驱散了香榭丽舍大道上的最后数百名示威者。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当晚宣布,约有十几人在抗议活动中被拘捕,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组织者事前承诺这是一次和平表达诉求的示威活动,并且在现场用扩音器呼吁提醒,但部分场面仍显得令人担忧。组织者指责警方诉诸催泪气体等手段属于“反应过度”,但法国当局认为,因为以极右翼为主的一些“极端团体”越界,这次集会“毫无疑问”已经超出组织者的控制。

  左翼法国社会党政府提出的这部法案将赋予同性恋伴侣领养儿童的权利,又被称为“全民婚姻”法,反对法案者则成立名为“全民示威”的团体以示对抗。此前,该团体已在法国各地组织过数次不同规模的抗议活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竞选期间承诺推动承认同性婚姻的立法并在当选后不久付诸实施,但这一计划遭到许多右翼党派人士尤其是天主教会的强烈反对。另一方面,捍卫同性恋者权益的团体则批评法案内容过于保守。

  此前,该法案已于2月12日在法国国民议会获得投票通过,4月2日将交付参议院审议表决。如果这项法案在议会顺利过关,法国将成为欧洲第九个,全世界第十二个承认同性婚姻的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