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前首相鸠山:日本需要带诚意承认历史的政党

2013年03月25日14:49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 [鸠山由纪夫:日本需要带诚意承认历史的政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宏宇):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近日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日本需要带着诚意承认历史,需要坚持自由主义,并遏制右倾化势头严重的政党。

  鸠山由纪夫曾经在2009年众议院选举中领导民主党打败自民党,成功实现政权更迭,并就任民主党政权的首任首相。他在执政不到一年后,因为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得罪了美国,不得不宣布辞去首相职位,此后在民主党内复杂的派系争斗中,逐渐处于下风,并被边缘化。在去年年底的新一届众议院选举前,鸠山遭受民主党内强大对立势力的压制,被迫黯然宣布退出政界。

  在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鸠山谈到了民主党失去政权的原因,对没能实现自己所倡导的东亚共同体理想表示遗憾,认为他自己对此也负有责任。他强调,在他之后的两届民主党政权完全陷入了“屈服于现实”的状态中。鸠山还表示,打破政治家、官僚、产业界抱在一起的既得利益集团,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建设一个“人之乐,己之悦”的社会,曾经是民主党的原点。作为与既得利益者坚决斗争的政治集团,民主党在执政前也曾大放异彩,但在夺取政权后,民主党最终却变成了财务省这一最大既得利益集团的“后援团”。民主党当初非常重视制度改革,但光凭这一点没法改变日本的政治现状,过于轻视“权力导致堕落”这一人性本质。

  鸠山还对自民党重夺政权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自民党的优势就在于既拥有父亲般的强势,也拥有母亲般的温情,也可以说是“拥有像柳枝般的强韧与柔软”。这是政治中不可或缺的素养。针对目前安倍政权获得的高支持率,鸠山表示,自民党的安倍政权成立后推出了一系列经济政策,被称为“安倍经济学”,如果能改善经济,当然是好事。但真的只要建设成国民都满足的社会就行了吗?恐怕并非如此,还需要在更广的视角和更高的层面去思考这个问题。

  鸠山在采访中最后表示,为了实现真正的成长,日本需要再一次走入亚洲。日本拘泥于历史问题而固步自封,这令人感到无限惋惜。即使是为了营造一个更和平的亚洲,日本也需要站出来带着诚意承认历史。日本需要坚持自由主义,并遏制右倾化势头严重的政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