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侨办新任主任裘援平会见美国旧金山侨团

2013年03月25日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侨办新任主任裘援平会见美国旧金山侨团]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张冬冬)“我出任国侨办主任后,首批接待的就是你们这个代表团。”刚刚履新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近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由旧金山侨界知名人士黄荣辉、池洪湖率领的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访华团。

  裘援平说“我虽刚刚到任,但过去一直从事外交工作,也曾在海外长期工作,对海外侨胞的情况有所了解。特别是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以及在座的各位先生们,你们的大名我早就听说过。今天是第一次见面,咱们以后就成了朋友。”

  裘援平指出,长期以来,在座各位侨领团结湾区侨团、侨胞,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建设,为促进中美友好、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华人社区与住在国政商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裘援平向代表团介绍了新近召开的中国人大、政协“两会”的情况。她说,刚刚闭幕的会议形成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新一届中国政府,会议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一届政府所要做的主要的工作也都是围绕着实现“中国梦”。

  “中华民族真正的伟大复兴,应该让海内外中华儿女都能从国家发展的过程当中受益。”裘援平指出,实现“中国梦”,应该有利于海外侨胞在海外更好地生存发展、更深地融入当地社会。

  “实现"中国梦",还包括中国和平统一的问题。”裘援平说,近年来,台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推进,得到了两岸民众和海外侨胞的高度拥护与肯定。“中国梦”是民族复兴之梦,需要两岸同胞和广大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来推动实现。

  “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侨华人,就有中华文明所维系的中华儿女内心的感情。”裘援平说,实现“中国梦”既包括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也包括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以及促进中美关系的友好发展,希望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裘援平还希望包括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在内的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朋友们,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积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主动融入、热心回馈当地社会,不断提升海外侨胞的良好形象,不断促进海外侨社的和谐与繁荣发展。

  美国华商总会会长黄荣辉表示,美国华商总会和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未来将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及和平统一事业,为发展中美关系多作贡献。希望国务院侨办继续关心海外侨团的发展,“也希望裘主任早日到访旧金山”。

  裘援平对此回应说,作为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努力满足海外侨胞要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希望海外侨胞和我们加强联系,多提宝贵意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