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刑满释放未满月 衢州一男子砍杀岳父母获死刑

2013年03月25日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刑满释放未满月 衢州一男子砍杀岳父母获死刑]
  中新网衢州3月25日电(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张旭)2012年8月7日傍晚,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一农户家中传出的惨叫声划破了乡村的宁静与祥和,一起女婿持菜刀砍杀岳父母的案件在衢城闹的沸沸扬扬。近日,浙江省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该案被告人廖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45岁的被告人廖某是衢州市衢江区一乡村的农民,他与蒋姓的妻子婚后感觉不睦,加上廖某品行不端,对家庭不负责,生活比较困难。2004年,妻子开始外出打工。

  2011年11月,廖某因犯盗窃罪被江西省乐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廖某在服刑期间,岳父母曾去探望,但廖某嫌其汇钱少,心生怨恨,扬言要杀害其家人。

  2012年7月22日廖某刑满释放,回到村里不久,就多次到岳父母家中,无端责怪二老未在他服刑的时候汇钱少,对他照顾不周,还迁怒二人未将在外打工的妻子叫回,并威胁二人,到处扬言要杀害其全家人。

  8月7日下午,廖某再次叫嚣要杀害蒋家人,下午3点多廖某打电话给其叔叔,说岳父母不告诉他妻子在什么地方,他刀都准备好了,要杀人。

  廖某的叔叔赶忙打电话通知其岳父母。因怕蒋家夫妇出事,便与廖某表叔邱某一起去了蒋家。晚上6点多,廖某叔叔见廖某手持一把长约二十厘米,刀柄长约八厘米的菜刀朝蒋家走来,廖某表叔连忙上前阻拦、劝说,但已经失去理智的廖某听不进任何劝说,拿着菜刀冲进蒋家屋内。

  蒋家夫妇见廖某手持菜刀,来势汹汹,赶紧避到堂前至厨房的过道上,拿起扁担以自卫。廖某嘴里叫道:“你叫我来杀你哇”,上前就用菜刀朝蒋某头部、颈部等处乱砍,然后又砍击刘某头面部,随后逃离现场。蒋某因左颈部损伤,左颈外静脉断离大出血,当场死亡;刘某因外力致鼻部裂伤及鼻骨粉碎性骨折,构成轻伤。第二天中午11时许,廖某被公安机关捕获归案。

  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廖某系二被害人女婿,被害人在廖服刑期间前往探望,送去生活用品并汇款,蒋家其他亲属也曾给廖某汇过款。廖某刑满释放后,被害人也希望他能和妻子和好并作了努力,但是廖某不思感恩回报,反而无端责怪、迁怒被害人,威胁并到处扬言要杀害他们,且在刑满释放不到一个月又行凶杀人。而且,廖某还以自己有精神病杀人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为由进行威胁。同时,经司法鉴定,廖某作案时虽然处于“轻躁狂”状态,行为较冲动,但其对自身作案行为的法律性质及后果认识清楚,并未丧失实质性的辨认及控制能力,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鉴于廖某系累犯,且作案手段残忍,后果极其严重,主观恶性及人身危险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遂作出了前述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