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北虎随散放牛群回村 牧民与其对峙拿手机拍照

2013年03月25日01:09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人虎对峙 赶紧掏手机(图)]
东北虎的足迹清晰可见
东北虎的足迹清晰可见

  城市晚报延边讯 “以为是牛回家了,我迎上去用灯一照,吓了一大跳!”3月24日,提起前一天的遭遇,珲春市杨泡满族乡牧民王增祥仍心有余悸。23日凌晨2时许,他听到院外有牛叫,以为是散放在外的牛回来了,就头戴一盏矿灯出院,结果发现院外竟然站着一只老虎。

  自家牛归圈还带回“客人”

  今年50多岁的王增祥是珲春市杨泡满族乡烟筒砬子村西沟的牧民。几年前,他承包了附近的山场,由于山里水草丰茂,他开始在此居住养牛。几年下来,他家的牛群已经壮大发展到50头。王增祥白天将牛散放在附近山上,因为附近山场周围用木桩和铁蒺藜围成了面积较大的简易围栏,所以牛不会走得太远。到了晚上,就把牛找回来,圈在自家用木栅栏围成的院子里。晚上为了方便腾出手来圈牛和喂牛,他专门买了4盏戴在头上使用的充电矿灯。

  23日凌晨2时40分许,正在睡觉的王增祥突然被屋外的一阵牛和狗的叫声惊醒。他披上衣服,头戴一盏矿灯,来到院子里,发现院子里所有的牛不知为何全站起来了,冲着院外“哞哞”直叫。“我以为它们在唤院外的牛呢。” 他隐约看到院门外有三头牛的影子,就以为是自家头一天晚上没回来的牛回来了。他打开院门,迎上前去。结果,发现确实是自家的一头母牛带着小牛回来了。但另外一头“牛”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在院内和老虎四目相对

  “我向那头"牛"唤了几声,它也没动,我走近了用灯一照,结果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王增祥说,在灯光里,他清楚地看到,在他的十几米外,站着的并不是一头牛,而是一只黑黄纹相间的老虎,“它的头和牛头一般大,眼睛亮得像灯泡。”王增祥说,他当时吓得愣在了那里,也就短短一两分钟,马上退了回来,闪到了院门外的大牛和小牛中间,然后打开院门,把两头牛放进院里,又急忙关上院门,在院内和老虎对峙。

  见老虎望着他迟迟不走,王增祥急忙跑回屋里,叫醒屋内睡觉的侄子和另外两个帮工的人,大伙来到院门前,看着十几米远的老虎,有人还用手机给老虎拍照,但老虎一点也不怕人。为了防止老虎窜进院内伤人或者吃牛,王增祥等人给边防派出所打电话报警。

  春天雪化捕食难度增大

  早上5时许,王增祥等人起床后,发现老虎已不知去向,雪地上留下了清晰的脚印。7时许,珲春公安边防大队杨泡派出所民警驱车30多公里来到现场,发现了大量东北虎足迹。民警帮助老王加固了围栏,同时,为防止老虎对牧民和进山人员造成伤害,民警们找来木板和毛笔制作了简易的警示牌,立在进山的各个路口。“春天雪一开化,东北虎捕食野生动物难度加大,每年这个时候珲春都出现过人与东北虎遭遇事件。”民警建议,附近村民如果进山最好结伴出行,确保安全。

  王增祥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老虎,但老虎吃牛的事件常在他的身边发生,去年秋天他家的一头牛就被东北虎咬死。这次老虎来到他们家院外,可能是想趁机吃牛,但幸运的是他发现及时,老虎并没有伤人和袭击牛。而且,他家前天晚上没回来的牛第二天也找了回来。王增祥分析,这么近距离遭遇老虎却没有受到攻击,他觉得是头上戴着的那盏矿灯起到了一定作用,让老虎搞不清情况,才未敢接近。

  (王庆华 沈世杰 记者 周和/报道 珲春公安边防大队供图)

  作者:周和 珲春公安边防大队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