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悼念天安舰事件三周年 与美防务合作震慑朝鲜

2013年03月26日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悼念天安舰事件三周年 与美防务合作震慑朝鲜]

  中新网3月26日电 今年3月26日是韩国“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三周年,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当天出席该事件的纪念仪式。在这一敏感时机,朝鲜半岛正因美韩军演和朝鲜强硬表态局势紧绷。韩美刚刚签署新防务条约以震慑朝鲜;而朝鲜方面空军的活动增加,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多次视察部队,要求“一旦战斗打响,要闪电般攻入敌人心脏”。当前的局势,并不比“天安舰”事件发生后来得缓和。

  朴槿惠将出席悼念仪式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6日将出席“天安”舰事件纪念仪式,以悼念在事件中遇难的军人,并慰问遇难者家属和战友。

  据悉,此次纪念仪式将在位于大田的国立显忠院举行,主题是“崇高的爱国魂,守护我的祖国”,旨在表明韩国政府构建坚实国防体系的决心。韩联社称,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半岛局势一直呈现紧张状态,朴槿惠的纪念仪式出席活动是本届政府加强国防的表现形式之一。

  去年“天安”舰事件两周年的追悼仪式也在国立显忠院举行。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曾赴“天安”舰遇难者墓地献花并悼念。

  朴槿惠在竞选及当选后阐述对朝政策时曾表示,为建设“新的朝鲜半岛”,绝不能允许朝核,也不能允许发生第二次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政府为此有义务采取应对措施。朴槿惠还认为,朝鲜就“天安”舰、延坪岛等事件进行道歉虽不是重启对话的条件,但只要对话重启,上述事件就应该首先得到讨论和解决。

  韩美签半岛新作战计划

  在“天安”舰事件三周年纪念日前夕的22日,韩国与美国签署了《共同应对局部挑衅计划》。这一计划生效后,美军介入半岛防卫作战的范围被扩大到了发生局部战争或回应朝鲜“挑衅”的情况。韩国国防部称,新防务条约可有效震慑朝鲜。

  韩美两国并未公开《韩美共同应对局部挑衅计划》中包含的朝鲜“挑衅”类型和相应军事计划的详细内容。但该计划的主旨是,在朝鲜突然发起进攻时,韩国军队在现场采取第一轮应对措施,接着韩美两国共同进行第二、第三轮作战。

  据介绍,至今为止,朝鲜发起局部“挑衅”时,美军是否参与、支援完全由美军来判断。但今后发生这种情况时,韩国军队采取第一轮应对措施后,位于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的美军第七舰队、驻日美军的F-22战斗机和预警机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就要立刻出动,和韩军一起展开作战。

  此外,近日,韩国军队多次宣称,如果朝鲜再次制造类似“天安”舰、延坪岛这样的事件,韩方将对朝鲜的攻击源头及幕后势力采取报复措施。《朝鲜日报》称,韩国军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不能再“唯唯诺诺”。此次签署的韩美共同应对计划一定要成为事前打消挑衅欲望和惩罚挑衅行为的强有力手段,这样“天安”舰事件中阵亡的将士才不会白白牺牲。

  韩媒:朝鲜空军活动增加

  在“天安”舰事件三周年这样的敏感时期,朝鲜的动向也受到韩方的高度关注。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23日访问首都圈空军防空部队时指示,“最近朝鲜空军的出击次数增加,要将其看作是挑衅的征兆,进行彻底应对”。报道称,朝鲜空军原本一天出击300余次,但本月以来大幅增加到了800次左右。

  另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日前视察了一支特种部队指挥部,并称此次视察有“深远意义”。22日,金正恩视察了被他称为“最重视部队”的朝鲜人民军第1973部队。他表示,部队肩负攻占敌人据点的重要任务,“一旦战斗打响,应该闪电般攻入敌人心脏”,摧毁军事目标。金正恩强调,部队应当确立主要打击目标,全盘掌握它们的情况,根据部队任务特点拟定训练大纲,模拟实战展开训练。

  24日,金正恩又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第1501部队,查看部队自行研制的尖端战斗技术器材。他再三高度评价朝鲜官兵密切注视着“敌人的侵略活动”,负责任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23日发表公报,谴责美韩“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事演习,声称“发疯的敌人”必将遭受严厉惩罚。此前一天,朝鲜再次发布模拟袭击宣传视频,展示朝鲜部队“攻占”首尔的景象。

  背景

  2010年3月26日晚,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在西部海域值勤时发生爆炸后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46名船员和1名搜救队员共47人遇难。韩国国防部于当年9月公布最终调查结果,证实警戒舰沉没原因是鱼雷爆炸,该鱼雷为朝鲜制造。朝鲜坚决否认。

  “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韩方开始实施对朝“5·24”制裁措施。2010年,韩国时任总统李明博发表讲话,禁止朝鲜船只进入韩国领海、中断韩朝贸易、合作与交流、禁止民间人士访朝、暂停对朝新增投资和支援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