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拍协副会长谈车牌拍卖:改进方式遏价高者得

2013年03月26日01: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方翔
原标题 [中拍协副会长谈车牌拍卖:改进方式不让价高者得]

    东方网记者方翔3月26日报道:“我觉得是否可以通过改变拍卖方式的方法,不让瞎出价的人获得出牌,这样有可能会遏制车牌拍卖价格走高的情况。”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林一平在做客东方网,就“车牌拍卖,只能价高者得?”的话题与网民交流时这样表示。

  1992年,上海一张汽车牌照拍出30.5万元,这在上海乃至全国都是一个天大的新闻。后来车主又花30万元买下了一部奥迪车,连车带牌照当场开走。这是自1949年以来上海人第一次以拍卖的方式获得私人轿车,主持这场拍卖的就是林一平。“现在的私车额度拍卖,与当年第一张汽车牌照拍卖完全是不同性质的。1992年的时候,车牌并没有放在,属于稀缺资源,像本月有9000个私车额度,则完全是为了刚性需求。”

  林一平表示,由于手上并没有历次车牌拍卖的数据,很难分析出究竟是什么情况造成了目前私车额度“高烧”不退的原因,但是从拍卖的方式来看,林一平建议是否可以通过改变竞拍方式,最为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不能让那些一味以高价竞拍的人获得,“我觉得从操作实际请看,可以在每月参与竞拍的人中间划定一个区间,其中最高部分和最低部分的人都不能获得车牌,只有出价在中间区间的9000人才能获得,而这9000人的最终需要付出的价格,是竞拍的平均价,这样就会指导拍卖的人不要乱出价,即使你出价最高也没有机会得到出牌,这样无疑可以使得买家更加理性。”

  在经历了破7、破8之后,本月上海私家车牌拍卖价格最低中标价突破了9万元大关,达到90800元。从本月起,上海实行“二手车市场额度转让价不得高于最近一次新增私车额度拍卖平均价格”的新政。然而,要真正遏制车牌拍卖价格,仅仅靠这个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从私车额度拍卖的方式入手,让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心里价位出价格,才能使得车牌价格“退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