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公布清明节高速免费细则 遇拥堵或延长时间

2013年03月26日05:11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小车免费跑高速 免费临界点仍设5小时过渡期]

  按照交通部规定,4月4日00:00起至4月6日24:00小车(7座及7座以下)免费,收费口不发卡抬杆免费通行。昨天,江苏公路清明节小车免费细则出台在免费开始、免费结束的节点上,此次与春节一样设置了5小时过渡期,万一4月6日24时前下不了高速,别忘了领纸卡,因为凭纸卡在6日24:00至7日1:00下高速,只需收取5元。不过,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透露,如果清明节最后一天拥堵,免费优惠时间会根据当天情况适当延长。

  免费时段

  2013年4月4日0:00起,至2013年4月6日24:00结束。

  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之间的顺利切换,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5小时的过渡期。

  4月3日20:00-24:00,在各收费站入口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缴纳实际通行费。

  4月4日00:00-1:00,在出口收费站需上交临时通行卡或通行卡,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4月6日19:00后,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4月6日24:00-4月7日1:00,持临时通行卡的小车在各收费站出口处只需缴纳路网最低起步价。

  4月7日1:00之后,收费站出口对小车收取正常通行费。

  4月7日8:00起,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免费措施

  去年中秋国庆长假时,由于大范围的拥堵,交通部紧急通知,要求从10月4日12时起,对免费车辆不再发卡,以加快车辆通过收费站的速度。这一好做法在今年春节期间延用,小客车走免费专用车道,不发卡、不落杆,直接通过。同样,清明小长假,小车在入口收费站也无需领取通行卡,出口收费站无需缴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免费期间,专用通道不发卡不落杆

  今年春节期间,有666个道口将被辟为“小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并在免费专用通道上加装临时性的2.2米高的限高门,这一做法清明节也将采纳。专用通道上采用反光标志醒目标识“限高”,提醒非免费的车辆,不要闯进免费专用通道,误闯逃费会被列入黑名单,有可能被禁上高速。

  免费专用通道设限高门

  为确保正常收费模式与免费模式之间的顺利切换,江苏规定,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5小时的过渡期。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5小时过渡期也是经过计算的。比如说,免费开始前4小时开始发纸卡,是因为绝大多数在江苏高速网络间通行的车辆,从进网到出网基本都能4小时内完成。另一方面,考虑到目前江苏联网高速最远两个收费站(丰县、花桥)之间的最短路径为710公里,4小时可能还未必到达,为尽量减少此前领的正式通行卡流失,到7日凌晨1点前,专用通道的出口仍需交卡抬杆出行。

  临界点设5小时过渡期

  今年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由于江阴大桥拥堵,导致江苏高速免费优惠延长到次日凌晨3点。

  今年4月6日是免费最后一天,如果也出现类似的拥堵,免费优惠时间也会适当延长,但是否延长到4月7日凌晨3点,要根据具体拥堵情况来定。在规定时间内,也只要缴纳起步价5元就可以了。

  如果路堵 免费优惠可适当延长

  服务指南

  驾乘人员怎样及时获取高速公路信息

  清明节期间,驾乘人员可以通过如下方式实时获取高速公路信息服务:一是96777客服热线;二是网站(www.js96777.com);三是手机网站(wap.js96777.com);四是微博(江苏高速96777);五是服务区多媒体自助服务终端;六是江苏交广网(FM101.1)路况信息播报;七是高速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电子显示屏等。

  目前,96777客服热线24小时提供咨询、救助、投诉等服务,驾乘人员在省内拨打“96777”获取服务,在江苏省外需加拨区号“025”。江苏交广网(FM101.1)路况信息播报每天6:00到20:00期间15个时点进行直播。

  特别提醒

  遗失临时通行卡

  要交赔偿金

  对于遗失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车,根据《关于明确全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卡管理相关问题的通知》(苏价服[2012]218号)文件精神,对无卡车辆明确了收费处理的规定。

  1.4月7日0:00至1:00,对遗失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车,收费员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收取通行费及50元通行卡赔偿金。

  2.4月7日1:00起,各收费站出口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对遗失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车,收费员收取路网最远里程通行费以及50元通行卡赔偿金。

  3.4月7日8:00起,各收费站出口(含过江通道匝道收费站出口)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对持临时通行卡小车视作无卡车处理,收取路网最远里程通行费以及50元通行卡赔偿金。

  万一24时前下不了高速

  别忘早点领纸卡

  根据无卡处理规定,万一您4月6日24:00前到不了目的地,手上又没有纸卡的话,赶紧找附近的收费站领一下。因为过了24:00之后,江苏联网高速将对小车延长1小时优惠,凭纸卡在4月7日1点前下高速只要交5元钱最低通行费,但若手中没卡的话,将被认定丢卡,要补50元的通行卡赔偿费。

  过了6日24时若谎称无卡想逃费,不划算

  昨天,江苏高速联网中心特意提醒,如果有个别车主4月6日24:00免费期过后再上高速,出来时想谎称之前没发卡而逃费的话,4月7日凌晨1:00前按丢卡处理,在缴纳5元最低通行费基础上加50元通行卡赔偿费;过了4月7日凌晨1:00,还有人称无卡,则将按逃费处理,除了50元赔偿费外还要按规定处路网最大里程通行费收费,南网加北网最高可达400多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