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提醒防盗遭小偷持械殴打 乘客冷眼旁观

2013年03月26日05:3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俊岭
原标题 [提醒乘客防盗司机被小偷殴打 ]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车上有小偷鬼鬼祟祟,专心地寻找着下手目标,司机好心地提醒乘客。小偷做出惊人举动,将公交车拦下将司机打伤。不过,让司机有点寒心的是,车上却没有乘客帮忙。

  昨日,网友@大掌柜家的

  小郭子在网上说,“早上7点45分坐15路公交车,在康复路上车,途中司机提醒大家把东西看好,车上小偷不服气,把司机打了,拿刀子把司机脸划了几道子。”这个消息引来不少网友关注,司机的伤情怎样了?小偷是不是抓住了?

  当得知小偷跑了,车上没有人帮忙。再次引起网友的愤怒,网友“幸福苹果派”说“没人阻止吗,车上的乘客都上哪去了”。网友“百变小胖xiner”说“小偷竟都如此嚣张!!要逆天呐!”

  昨日,15路公交车队证实了网友的说法,记者与司机联系时,他说自己伤得不严重。下午4时许,记者在公安公交分局三大队见到司机梁师傅,他的鼻梁上有一条明显的划痕,制服上扣子、肩章都被扯掉了。四十多岁的梁师傅,在公交八公司开15路车已第九年了。平时车上也有小偷,可当天发生这样的事,让他没想到。

  平时常有乘客在车开到西京医院附近时,说丢了钱包,于是就要等警察,耽误乘客时间。昨日上午8时许,梁师傅驾车跑纺织城到昆明路,从长乐坡站上来一名男子,引起梁师傅的注意,他站在车门口,眼睛左右不停地看着,总向往乘客身边来靠。“凭借我多年的经验,判定那人就是个小偷。”梁师傅说,他赶紧大声提醒乘客不要在门口站着,小心财物。

  没想到,当车停靠到康复路站时,那个寻找目标的男子,下车拦在车前,让梁师傅下车。“我不知道有啥事,就下去了。”梁师傅说,他刚下车对方就打了一拳,紧接就是一顿殴打。受伤后的梁师傅觉得没大碍,又跑了两趟车,才到公安机关报警。

  梁师傅说,别看出了这种事情,我并不怕那些小偷。不过有一点伤心,事发时乘客看到了,但没人帮忙。“心里有点说不出来的滋味。”

  昨日下午,记者从公安机关了解到,此案正在调查中。

  3名中学生

  守候4小时救驴友

  56岁的张弘醒来后,发现身边围着3个孩子,他问了句“我在哪儿?”孩子们说这已经是他第七遍问这个问题了,孩子们从下午4时许一直等到晚上8时许,直到张弘好友赶到,他们才离开。2月25日,还在寒假中的西安美院附中学生阎靖峰、苏子超和好友王梓豪骑车从沣峪口到山上踏青游玩。下午4时许,他们返回快到市区时,有人说山上有人好像受伤了。

  于是,3个同学骑着摩托车返回,沿着路边寻找,在210国道路边看到一位中年男子,他靠在石崖上,脸部青肿,神志不清,自行车倒在一边。

  苏子超赶紧通过伤者电话联系到伤者的朋友,25日晚8时许,伤者的朋友赶到,他们3人才离开。

  “我在哪儿?下山的路怎么走?”昨日,苏子超回忆起来说,伤者问了七遍这个问题,还说自己骑回去,让他们先走。担心他的安危,3人连忙劝说,并决定等到救助者到来再离开。晚8时许,伤者的朋友赶到,他们3人才离开。

  “这些孩子不简单,简直是当代活雷锋。”昨日,伤者张弘说,下山时速度太快,得过脑梗的他可能太过紧张所以才摔倒,但他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醒来的时候看到3个孩子,当时特别感动,回到家后医院诊断他锁骨骨折、肋骨也断了,住院近一个月后才出院。一出院他就连忙找到孩子们的学校,给他们送去了感谢信。“孩子们的正能量要得到宣扬和鼓励。”张弘说。

  近日,见到出院后来学校送感谢信的张弘,阎靖峰、苏子超的班主任刘晶晶才得知这件事,她说,当时接到张弘的电话,还以为苏子超惹事了,因为这个学生平时有些调皮捣蛋。了解情况后她觉得特别开心,还特意在班里表扬了这两位同学,让同学们向他们学习。

  本报记者赵瑞利

  柜台多给1万元

  他将现金退回银行

  本报讯(记者 李浩)昨日,市民张先生到银行取款时,银行职员多给了他一万元,发现钱怎么多了,他赶紧又将钱还给了银行。

  昨日下午2时许,张先生到雁塔区某银行取5万元钱。但柜台营业员却告知他,5万元以上的取款必须提前预约。于是张先生决定取49900元。

  取完款,张先生来到另一家银行还贷,自己掏出一百元凑够五万元存进银行后,发现包里怎么多了一万元。“取钱时,银行工作人员给我现金,我拿着就走了,可能是多给我了。”张先生称,他觉得多出来的钱不是自己的不能要,况且拿着那笔钱心里也不踏实。

  昨日下午3时,张先生再次来到取钱的银行,当银行负责人得知张先生来还多给的现金时,激动地表示,他们发现有一笔款项漏洞,非常紧张,正动员所有人查账。后经查账证实,确实是行里的工作人员疏忽大意,将59900元人民币当49900元付给了张先生。

  对张先生的行为,银行领导和员工都非常感激,认为张先生这样的好人好事真是少见。他不仅让银行挽回了损失,还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诚信课。张先生表示,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