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被父亲责备进山当“野人” 挖野菜充饥(图)

2013年03月26日05:4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小伙躲进山当“野人” 挖个土坑睡了一个月]
小伙子栖身一个月的土坑 江宁警方供图
小伙子栖身一个月的土坑 江宁警方供图

  眼下正是采茶季节,南京江宁的茶农上吉山采茶,却意外在茶叶地里发现了一个瘦骨嶙峋的小伙,他藏身的地方是一个土坑。警方介入调查后才发现,这个小伙正是一个月前的一名失踪人员。他因为和家人闹翻出走,到吉山上挖了一个土坑居住,一呆就是一个月,平时靠吃野菜捡食物充饥,体重降了20多公斤。

  吉山上惊现“野人”

  阳春三月,南京江宁东善桥吉山的茶农也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3月21日,采茶大军来到了吉山山腰,一位茶农突然瞥见旁边一丛茶叶长势不错,就是被不少塑料袋掩盖。他漫不经心地扯掉那些袋子,手上突然感觉触碰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一张男性人脸赫然现于眼前。

  苍白冰冷的皮肤、深陷的黑色眼窝,难道是假人?茶农用手摸了摸,顿时被吓得魂飞魄散,是个真人。这时,这人竟然睁开了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周围的人。

  8分钟后,东善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个瘦骨嶙峋、20多岁的小伙子站在人群中,单薄的运动外套上沾满了树叶、垃圾。他一声不吭。再看他旁边的茶叶地里,有一个仅容一人的土坑,坑壁上满是废弃的塑料袋,散发出阵阵异味。

  人怎么会住在这个土坑之中呢?小伙低头沉默不语,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

  小伙回家了

  在小伙子的身上,民警找到了一张医保卡。通过对比照片信息,小伙的身份被确认。他名叫张北(化名),23岁,江宁人。今年2月15日,他的家人曾向江宁警方报警,称张北失踪了。

  民警立即联系上了张北的父亲,听说儿子找到了,他喜极而泣,放下电话就往派出所赶。

  为了打开张北的心扉,民警买来食物给他吃,告诉他家人对有多么担心。在民警的循循善诱下,张北讲述了自己这一个多月的经历。

  张北性格比较内向,平时话不多,但很倔强。今年春节期间,他因为工作的事被父亲责备了几句,和家人闹翻了,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出门时,他随身就带了一包藕粉,其他什么东西都没带。为了躲避家人的寻找,张北上了吉山,在山林中藏了起来。不过,2月份的天气还是挺冷的,张北无处栖身,就挖了一个仅容一人躺着的土坑,铺上塑料袋当住房,俨然成了一个“山顶洞人”。

  一开始,张北还能吃藕粉充饥,但很快藕粉就吃完了,于是他开始挖野菜,并在山脚下找一些别人丢弃的食物充饥。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直到被人发现。一个月来,张北原本140斤的体重下降到100斤不到,人也已经奄奄一息。看到儿子成了这个样子,张北的父亲忍不住痛哭流涕。而看到憔悴的父亲,张北也有所触动,乖乖地跟父亲回了家。

  家人间

  情感沟通

  很重要

  东善桥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今年已经第二次发现隐居者了。上个月,民警因为一桩盗窃案发现了一名和家人闹别扭,隐居在祖堂山废弃草屋中的小伙(2月27日现代快报B7版曾报道)。而另外这位年轻的妈妈则是因为没把儿子的“小脾气”放在心上,差点让孩子走丢。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和家人发生摩擦在所难免,一定要耐心沟通,多关心对方,不要产生消极的情绪,做出过激举动。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通讯员 江公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