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流亡大亨死因待解 俄特工遗孀称不大可能自杀

2013年03月26日07: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流亡大亨死因待解 俄特工遗孀:他“不大可能”自杀]
  英国警方24日说,暂无证据显示俄罗斯流亡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之死为他杀,具体死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别列佐夫斯基友人、俄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的遗孀同一天声称,别列佐夫斯基有“不少敌人”,他“不大可能”自杀。

  现场还原

  英国警方说,别列佐夫斯基的尸检结果还没有公布,现阶段不宜猜测死因,但警方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显示别列佐夫斯基可能死于他杀。

  “我们正处于调查初期,”泰晤士谷警方首席探员凯文·布朗说,“调查小组正构建别列佐夫斯基死前最后几天的场景,与他的密友和家人对话,以更准确地理解他当时的内心状态。”

  根据警方公布的部分细节,当地时间22日晚22时30分后,没有人见过别列佐夫斯基。第二天下午,一名贴身保镖找不到他,强行打开已经上锁的浴室门,发现别列佐夫斯基倒在地上,已经死亡。

  密友尤里·杜博夫在别列佐夫斯基被发现死亡后几小时到过他的寓所。他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保镖23日下午3时前发现别列佐夫斯基的手机遗留在寓所内,上面显示有几个未接来电。

  “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不接听电话非常不寻常,他(保镖)意识到出问题了,赶去浴室,发现大门紧锁,没有回应敲门,然后强行破门,”杜博夫说,“他穿着衣服,已经死在地上……身体发凉,没有脉搏。”

  辐射疑问

  警方24日派出生物、化学、核和放射物问题专家,在事发寓所开展一系列调查。外界一度猜测,别列佐夫斯基可能与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一样,因接触辐射物而神秘死亡。

  警方晚些时候解释,保镖拨打急救电话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检查,确认别列佐夫斯基死亡。然而,当他们离开寓所时,一名医护人员携带的探测仪发出警报,显示空气中潜在辐射物达到危险水平。

  警方获悉后,立即出动专家,同时封锁寓所附近多条道路,以防潜在辐射对周边人群造成伤害。不过,全面排查最终证实虚惊一场。

  “警方没有在事发寓所发现任何引起担忧的情况,”警方一份声明说,已经解除寓所附近道路封锁,“正照常推进调查”。

  友人质疑

  警方暂时排除他杀可能后,外界猜测别列佐夫斯基之死的两大可能是自杀或者心脏病突发。

  一种解释是,别列佐夫斯基近年来财富急剧缩水,去年输掉与原生意伙伴、俄前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的“世纪官司”,面临上亿英镑债务,近几周陷入抑郁,可能自杀;另一种解释是,别列佐夫斯基心脏病加重,近期曾前往以色列就医,可能无人留意时猝死。

  不过,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的遗孀玛丽娜·利特维年科认为,别列佐夫斯基“不大可能”自杀,暗示他可能遭遇谋杀。

  “依我看,他不大可能自杀,”玛丽娜说,“他有不少敌人,他是个直言不讳的人,从不试图掩饰自己的想法……我们上次(四周前)见面,他的情绪已经有一些好转,开始对周围感兴趣,还问起我的儿子状况。”

  阴谋论起

  尽管警方已派出他杀可能,别列佐夫斯基死因现阶段仍无法确定。鉴于别列佐夫斯基流亡身份和生前争议言论,他的死不免引起一些“阴谋论”。

  英国《卫报》报道,别列佐夫斯基是过去5年来在英国神秘死亡的第三名俄罗斯商人。

  去年,亚历山大·佩列比利奇尼在别列佐夫斯基寓所不到20公里外的地方慢跑时猝死,死因迄今没有确定;2008年,别列佐夫斯基前生意伙伴巴德里·帕塔尔卡齐什维利猝死,同样引起猜测,法医最后宣布他死于心脏病。

  先前最为引人注目的神秘死亡案当属利特维年科之死。这名原俄罗斯特工2006年神秘死于伦敦。调查发现,利特维年科体内存在大量放射性物质钋—210。事件一度加剧英俄关系紧张。(徐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