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淮北一所驾校帮办A2驾照 需2万元加上半身裸照

2013年03月26日10: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阳阳 韩友升
原标题 [2万多元+上半身裸照=A2驾照]

  交2万多块钱,拍张上半身裸照,就能直接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并领取A2驾照?这看似"诡异",可淮北一所驾校的教练于超(化名)就是这样帮人办到了真正的大货车驾驶证,每本证件收费近3万。昨天上午,记者从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获悉,经查实,该教练两年时间内"帮办"了12本A2驾照。

  驾校教练为学员开通"捷径"

  "不用学习,也不用三年驾龄,只要你会开车能通过路考,就能帮你办理A2驾照。"淮北市的小朱从当地某驾校教练于超口中听说了这样的说法,正愁着无法通过考试的他顿时动了心。按照国家规定,报考A2驾照要求严格,必须要有一定的驾龄。如果真能通过教练办理,无疑是个"捷径"。于是小朱请于超为其办证。奇怪的是,于超还要求小朱交一张赤裸上身的"证件照",小朱也照办了。

  几天后,小朱果然等来了于超的通知:只需进行科目一(理论考试)、科目三(路考)考试,即可拿到A2驾照。两科目考完后,小朱果然拿到了驾照,经过网上查询,该驾照确实是真的。走"捷径"的代价是小朱为此支付给于超2.8万元的"办证费"。

  假军用驾照"换来"地方驾照

  小朱只是于超"客户"中的一个,从2010年到2012年两年间,于超共为十余人办理了驾驶证,直到一名"客户"因为不满意向公安部门检举才东窗事发。

  "军用驾照可以在地方转办普通民用驾照。"于超被捕后向警方坦白,他是先办理假的军用驾照,再到车管所去转办地方驾照。而为了给办证者拍假的军装照,于超先是让办证者赤裸上身拍"证件照",再用软件ps上军队制服。然后联系办假证的,办理了假的军用驾照,再拿假的军用驾照到当地车管所转办地方驾照,竟屡屡得手。

  据办案人员介绍,于超目前已被警方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刑事拘留。经查实,于超为12人办理了A2驾照,单笔收费在2万到3万之间,共牟利近30万元。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高阳阳、韩友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