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宁去年亏损19.79亿元 关闭门店1821家(图)

2013年03月26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李宁去年亏损19.79亿元 关闭门店1821家(图)]
李宁去年亏损19.79亿元 关闭门店1821家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正经历行业最严重的下调周期。李宁公司2012年亏损19.79亿元,关闭门店1821家。股票市场上,李宁股价今日大幅低开,现报4.44港元,跌幅4.52%。

  据港交所信息,港股上市的中国领先的体育品牌企业之一李宁公司3月26日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去年收入为67.39亿元,同比减少24.5%。毛利为25.50亿,同比减少36.9%。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减少至亏损19.79亿元,部分原因在于减少批发销售、应收账款及库存的拨备、推行变革计划及渠道复兴计划的相关成本以及其他重组性成本。

  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正经历行业最严重的下调周期。多年来的扩张导致经销商积压大量库存,反过来影响了零售店铺的经营和盈利能力。

  李宁公司表示,2012年度的财务表现主要受制于不利的市场环境的影响以及集团自身业务发展的阶段性挑战。公司主动采取变革措施及渠道复兴计划以支持减少渠道库存及对经销商的销售以缓解渠道压力,改善他们的财务状况和现金流(构成导致收入同比减少21.90亿人民币的部分原因)。除此之外,涉及包括渠道复兴计划在内的变革计划的相关费用、库存拨备(毛利降低3.997亿元,毛利率减少5.9%至37.8%),应收账款的拨备(而引致行政开支增加9.332亿元),乐途商标特许签署协议的重新修订(59.5百万元),以及其他架构重整成本等费用,均对于集团报告期内的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公告,2012年,李宁公司继续精简及合理化销售网络,关闭店效低的门店,新开了更有增长潜力的门店。至2012年底李宁牌常规店、旗舰店、工厂店及折扣店的店铺总数为6434间,较2011年12月31日净减少1821间。集团旗下各品牌除乐途业务因处于收缩期而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外,红双喜的业务稳步推进,艾高及凯胜牌的收入录得较高增长。(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