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从俄采购重大军事装备 未来或买S-400导弹

2013年03月26日11: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 [中国从俄采购重大军事装备 未来或买S-400导弹]

  据央视《今日关注》栏目报道,中俄已签署苏-35战斗机和“拉达”级潜艇军售项目框架协议。未来,中国将从俄罗斯购买24架苏-35战斗机,中俄以2 2的形式为中国海军联合设计和建造4艘先进的“拉达”级AIP潜艇。预计未来中俄两国还将达成更多新的军事技术合作合同,如S-400远程防空导弹,117S大推力发动机。

  未来或买S-400导弹

  据央视《今日关注》报道习近平这次访问前,中俄两国刚刚签署了两份重大军售框架协议,中俄合作建造4艘先进的“拉达”级AIP潜艇出售给中国,中国向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斗机,这是时隔近10年后中国首次向俄罗斯采购重大军事技术装备。

  据称这次俄罗斯向中国出售的“拉达”级AIP潜艇静音能力十分出色,这4艘潜艇将以2 2的形式为中国海军联合设计和建造,其中两艘将在俄罗斯建造,另外两艘在中国建造。而中国向俄罗斯采购的新型苏-35战机被认为是最接近第五代战机的第四代战机。在中国隐形战机服役前,苏-35可有效减轻中国空防的压力。

  预计未来中俄两国还将达成更多新的军事技术合作合同,如S-400远程防空导弹,117S大推力发动机、伊尔-476大型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等。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也在2月2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俄军事技术合作保持了健康发展的势头,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实现互利双赢。而需要指出的是,中俄军事技术合作不针对第三方,有利于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

  中俄军事合作升级

  又讯 据新华社电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24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会谈。

  常万全指出,中俄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军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友好合作不断发展,成为了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撑。当前摆在两军领导人面前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两国元首有关共识,深化和拓展两军交流与合作。中方愿与俄方一道不断挖掘双方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包括高层互访、战略磋商、联合演习、中青年军官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两军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绍伊古说,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丰富和发展,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方愿同中方密切配合,推动两军务实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专家解读

  苏-35提升空军机动能力

  “拉达”级潜艇有助提高中国核潜艇静音水平

  国防大学专家表示,中国向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斗机以及合作建造4艘先进的“拉达”级AIP潜艇,可以提升空军的机动能力,改善潜艇部队的降噪和隐形能力。

  这位不愿具名的学者认为,苏-35战斗机在机动性、作战半径、武器载荷、飞行速度等方面都优于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35,只是在隐身方面稍显落后。在机动性方面,苏-35战斗机甚至有能力对抗美国最先进的F-22A战斗机。

  对于中国空军来说,苏-35战斗机综合性能优于中国同级别战斗机,在军事战术布置上,将对空军的战术研发起到关键作用,提升空军的机动能力。苏-35的发动机和雷达系统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这对于中国航空工业未来的发展也将提供相关借鉴。

  该学者表示,目前新型苏-35战斗机除俄罗斯空军自用外,还没有向任何国家出口,俄罗斯主要的军售大户印度也不例外,这说明中俄两国在政治军事上的互信正在加强,未来中俄两国在军事上将有更为广阔的合作领域。

  在深海中,潜艇的静音效果对于其隐形功能至关重要。这位学者表示,俄罗斯“拉达”级AIP潜艇具有先进的静音技术,中国引进“拉达”级AIP潜艇将有助于改善现有潜艇尤其是核潜艇的静音技术,优化潜艇战略和战术。(邢世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