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麻溪河污染 网友喊市长下河“喝牛奶”(图)

2013年03月26日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北麻溪河污染严重 网友喊市长下河“喝牛奶”(图)]
网友反映:植被破坏、土壤板结、水源污染、粉尘噪音(资料图片)湖北省麻城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回复
  网友反映:植被破坏、土壤板结、水源污染、粉尘噪音(资料图片)湖北省麻城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博回复



  湖北麻溪河污染严重 网友喊市长下河“喝牛奶”

  网友投诉“麻溪河污染严重,变身"牛奶河"五年仍未解决,发微博喊市长下河游泳“喝牛奶”。3月24日,麻城市环保局就此回应称,当地有关部门已经知晓此事,2011年起已经开始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要彻底解还需时日。

  “麻溪河变身"牛奶河",市民喊市委书记下河游泳喝牛奶”3月23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湖北麻城市的麻溪河污染严重。微博中写道,麻城市白果镇石材工业园区含有冷却剂和石粉的污水直排麻溪河和大坳水库,整个水库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牛奶河”,河里夹杂着大量白黄色污染物,周边植物枯萎鱼虾绝迹。危及几千人生活、生产用水,上千亩的良田荒废。此微博还@了麻城市委书记杨遥和一些媒体人士。微博一经发布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戏称,要请当地的书记下河游泳“喝牛奶”。

  3月24日夜,麻城市环保局就此事在其官方微博上作出了回应。麻城市环保局表示,为了治理该市白鸭山石材开采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当地早在2011年6月和7月就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整治工作,并于2012年下半年对未取得环评手续的13家石材加工企业采取了断电停产措施,整个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不过该局也表示,从目前的治理效果来看,离预期目标还有差距,要彻底解决白鸭山和麻溪的污染问题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该局称,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环境的综合整治,开展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配套建设,并且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生产废水的行为,争取早日还当地一个青山绿水。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麻城140万民众需要的不仅是一纸声明。网友“全城热恋李宗升”呼吁,“希望环保部门,不光喊破嗓子,还要甩开膀子”。

  但是,记者搜索发现,早在2010年,荆楚网曾经报道过该地的污染问题。《麻城麻溪河污染严重 村民投诉两年无果(图)》的报道中称,当地网友2008年已经反映过麻溪河污染问题;2009年,麻城市环保局联合市石材协会对白鸭山花岗岩采矿区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调查,而且,时任麻城副市长朱冬明要求尽快拿出环境整改方案;2010年,因整改未落实,网友再次向媒体求助。

  投诉多年,为何还没有太大改观?据2010年《中国商报》记者李海洋的相关报道中,时任麻城市环保局长刘义才接受采访时称,石材加工是作为麻城市经济支柱产业来进行城市定位的,虽然知道污染企业应该取缔,但是由于政府和国土局得到了实惠、拿了钱,对环保局的执法形成了一定的阻力,而且环保局也没有关停权,并表示“撤了我,再调来局长照样会撤掉”。(记者 魏霭琼、金慧)

  作者:魏霭琼 金慧 (来源:荆楚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