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然气大涨传言催生囤气一族 网友担忧通胀来临

2013年03月26日13: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天然气大涨传言催生“囤气”一族 网友担忧通胀来临]
  日前,有传言称从4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将进行大幅度上涨,其各地零售终端价格将达到3元-3.5元/立方米区位,进而逼向4元大关。如果此次天然气涨价,将使得生产及民众生活两大成本增高不少,引起网友普遍关注,有网友担忧,天然气大幅涨价即将拉开新的一轮物价全面大幅上涨的序幕。

  对于此番天然气将大涨的传言,有网友分析到:“天然气涨价是必然的结果,在国内一边倒批判环境污染的高压下,清洁能源势必占主导地位,需求过盛自然国际价格对于中国来说就会高,况且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本身对中国能源进口控制较多,环保的代价将转嫁到国民身上,这是任何国家在治理污染的必经之路。电、气、油三种价格将互比高价!”此观点获得不少网友赞同,因为担心既将高涨的价格,网友“南方”坚决表示:“去银行取钱,明天买。”有此想法的网友不在少数,互联网上不少网友都在互相询问:“你囤气了吗?”

  想对于未雨绸缪的“囤气”一族,有很多网友寄希望于工资上涨,以应对生活成本的上涨。网友“垣垣_LL”:“哎,工资要是这种涨幅就好了,股票要能这么涨也好。”网友“飘失的花香”:“真要涨吗?真心希望能体会到我们老百姓的辛苦啊!物价别涨了行不?工资涨点吧!”

  有网友认为,此番大宗生活消费品率先提价,新一轮物价上涨已成定局。网友张梁认为:“预料中的事,马上电和水也将会涨。”而网友“雨婷”则担心:“天然气将大幅涨价,可能会对生产和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网友凡人歌如此希望:“天然气大幅涨价即将拉开新的一轮物价全面大幅上涨的序幕,通货膨胀正在新一届政府改革的"攻坚期,深水区"中发酵,千万不要让通货膨胀影响到全国人民期盼的"中国梦"。”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天然气价格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放开天然气出厂价格,由市场竞争形成,政府只对具有自然垄断性质的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进行管理。对此,有网友认为,天然气价格机制改革如果可以由"政府主导"变为"市场主导",不仅对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带来最直接与最大的利好,同时对于国民生活和经济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记者 刘延佶)

  作者:刘延佶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