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一夫人”着装网店开卖 国产货憧憬借力翻身

2013年03月26日14: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彭丽媛着装网店开卖 国产货憧憬借力翻身]
新华社/图
新华社/图

  羊城晚报记者 孙晶 刘珊

  捧红时尚品牌不再只是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专利”。连日来,陪同国家主席习近平外访的主席夫人彭丽媛的着装,引起大家高度关注。不但网上开卖类似服装,多家上市服装公司受益,股市飘红,国内服装服饰界甚至展开了一场振兴民族品牌的大讨论。

  服装公司股票大涨

  先是出访俄罗斯穿着深蓝色大衣惊艳亮相,继而在与坦桑尼亚第一夫人合影时,彭丽媛湖蓝色的围巾与白色套装相得益彰,而一双纯白鱼口鞋和手拎包,都让网友再次眼前一亮。

  在淘宝上,记者发现已有不少店铺开卖相似款式的风衣和手提包。微博上关于着装的讨论也是火爆非常,“高级定制”瞬间晋级为网络热词。

  资本市场上,服装同样火爆。昨日,国内股市纺织服装板块中,包括众和股份、大杨创世、朗姿股份等多个服装上市公司和兴业科技等皮具商在内的股票纷纷大涨甚至涨停。

  国货渴望也做大牌

  为什么国内服装服饰品牌会突然迎来如此热潮?

  “这种增长既反映了民众和国内服装服饰界的心理需求,也是国内服装服饰品牌振兴的一个信号。”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表示,近年来,国内的服装服饰行业被洋品牌压制得太久,往往是有份额没地位。国内服装服饰行业长期给国际大牌做OEM ,在许多国人眼里,就是低价低质的代言词,即使不少消费者买不起国际大牌,国内品牌在其心中的定位也不高。

  黄文杰坦言,最近几年国内服装市场持续低迷,彭丽媛在国际舞台上的闪亮登场确如给国内品牌注入一支强心剂。这种对国内品牌的支持,在行业困难时刻的意义非常重大,即使这种信息被市场放大,甚至影响资本市场也并不奇怪。“可以看成是行业被压抑太久的一种瞬间爆发,而更重要的是国内品牌可以借此时机重新走上振兴之路。”

  希望借力高层新风

  “服装产业是最传统也最时尚的产业,世界纺织服装品销售额仅次于旅游产业和信息产业,是世界第三大产业。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为她穿过的服装品牌Jason Wu等带来了总计约27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成为美国时装产业幕后最有力的助推人。”广东省服装协会会长刘岳屏表示,其实,广东的品牌服装早已登上国际舞台。去年7月,“新广州·新商机—中国广州—意大利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在米兰隆重举行,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金憓、屈汀南两位设计师随团出访,在会上以“霓裳广绣”时装秀惊艳全场。

  “我作为服装设计师,最近几天和很多同行聊起彭丽媛出访掀起的国内服装服饰品牌热潮都感到很受鼓舞。”资深广东服装设计师邓兆萍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一方面此次备受关注的是本土品牌,同时这类的品牌价格并不是非常昂贵,而设计风格有自己的味道,可以说是低调的奢华,这也符合当前很多国人对时尚的态度。“其实,国内的品牌设计一样可以拥有洋品牌的品质。”

  邓兆萍告诉记者,高端定制并不是就一定是昂贵的价格。“最重要的还是设计师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思想的交流,设计师要了解客户的整体需求,最后给出整体形象的设计,这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我这里,订制设计服装从2000元到上万元的服装都有,关键是合适。”

  刘岳屏分析,广东的服装产业正在向现代都市型服装产业体系转型,也就是以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自主创新能力强的有机产业群为核心具有创新性、开放性、融合性、集聚性和可持续性特征的新型产业体系。随着中国的新一代高端阶层愈发成熟,趋于内敛,市场蛋糕长期将由国际服装定制品牌和本土设计师品牌分享,而后者正在争夺更大的话语权。随着高层力推简朴新风、倡导国货,自主服装品牌开始踩足油门发展,而广东服装品牌等国内服装品牌的转型也将由此为契机进一步升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