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旧金山新控枪法出台反响不一 华裔购枪多用于收藏

2013年03月26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旧金山新控枪法出台反响不一 华裔购枪多用于收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2年底的康州校园枪击案导致社会控枪声音升高立法趋严,也加大美国枪支业压力。记者近日就加州近期颁布的几项新控枪法,访问了旧金山唯一的实体枪店、位于米慎区的“高桥武器”(High Bridge Arms),了解枪支销售动态和店主的感受。

  根据旧金山新控枪法,3月14日起民众不能私自储存空心点弹药(hollow-pointbullet)。在行业工作了13年的“高桥武器”店主Steven表示,一些武器零售商“趁火打劫”将热门子弹的价格上调6-10%,但因为涉及诚信问题,他并不苟同这种做法。

  提及李孟贤市长颁布的新法要求旧金山武器零售商向警方报备一次性出售500发子弹的交易记录,Steven表示加州的武器商自2004年起便这么做了,政府只是将旧的法律重新宣布一次而已。他坦言,顾客一次性购买500发子弹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一般每支手枪的弹夹能装10发子弹,若以每2至3秒就发射一枚子弹的速度来算,人们只要在靶场呆上一个2、3个小时就能轻易地把500发子弹全部用完。他还举例说,自己与朋友们常常去南旧金山的靶场练习射击,很快就能用完几千发子弹。

  自1980年起,加州就实施了全美最严厉的售枪背景调查系统,每位顾客在枪支零售商那里选购好枪支后,必须等待至少10天的“调查期”才能从店里取走货品。即使在网络或枪展上购买的枪支,也必须在背景调查通过后,经由实体枪店或有牌照的零售商才能取走,手续费在100至200美元之间。

  Steven说,“高桥武器”的顾客群中有35%为华裔,男性占了大多数,年龄在20多岁至50多岁之间,他们购买手枪大多是出于兴趣爱好及安全防护。女性顾客最近也有上升的趋势,多为白人及拉丁裔,年龄在21岁至35岁之间,都是为了自我防卫用。最受欢迎的仍然是价廉物美的家防类GLOCK手枪,售价在600美元左右,每15发子弹只需18美元。

  除此之外,不少华裔顾客喜欢把枪当成邮票、红酒等藏品来收藏,最受欢迎的是德国制古董枪。二战后制作的德国手枪不仅在二手市场价值不菲,还有自我防卫的实际用途。他向记者展示了华裔炒家青睐的1970年德国制WaltherPPK/S手枪(售价900美元)以及1977年制的ColtPython357左轮手枪(售价2500美元)。Steven说,枪械爱好者一般至少拥有两支枪,武器的清洁费和保养费也不低,一名枪支爱好者每年平均花费7000至1万美元在购买及保养枪支上。

  “高桥武器”目前有8名员工,其中3名为亚裔。创办人是美国射击界华裔传奇人物BobChow,1948年伦敦奥运会他代表美国参赛而闻名。Steven说,1988年后枪店被转手多次,但创办人的侄子至今仍在店里工作。(李修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