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3岁女儿罹患癌症英年早逝 老汉全家捐献遗体

2013年03月26日16:4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施捷 余飞
原标题 [女儿英年早逝 全家捐献遗体]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施捷 通讯员 余飞)年轻女子不幸罹患肿瘤,撒手人寰。其父母感动于医护人员为心爱女儿所作出的努力,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将自己唯一爱女的遗体捐献给同济大学医学院,并自愿加入了遗体捐献的爱心行列。

  年近六旬的李先生(化名)事业有成,家庭和美。然而,三年前,他的人生发生了“大逆转”33岁的女儿李小姐(化名)无意中发现有乳房肿块,就医检查后发现竟然已是乳腺癌晚期。尽管及时开展了手术、实施了化疗,但是由于发现时已是晚期,癌魔已转移到了全身多个器官。

  4个月前,李小姐行走时突然感觉到左髋部剧烈疼痛,无法活动,就诊后检查出左髋部肿瘤灶并发生病理性骨折,腿部肿胀得十分厉害。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来到了蔡郑东教授领衔的第十人民医院骨肿瘤治疗中心。蔡教授团队对患者实施手术治疗,切除骨盆上的转移肿瘤,重建关节功能。

  然而,正当全家人为李小姐的病痛偃旗息鼓而欣喜时,癌魔却悄然在别处酝酿起了新的阴谋半个月前,李小姐突然出现了胸闷、气急等症状,来医院检查后发现,她的肺部有肿瘤堵塞了气管,而且出现了癌性胸水,医生诊断为肺转移癌。患者入院第二天出现了气急加重的症状,医务人员发现患者病情危急马上实施抢救,然而最终回天乏术,患者因肿瘤肺部转移引起的呼吸衰竭而最终撒手人寰。

  女儿去世后,李先生夫妇陷入了无比的悲痛之中。然而,住院期间的朝夕相处、共抗癌魔,使得李先生夫妇对蔡郑东教授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性命相托,彼此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他们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在女儿饱受病痛折磨、求医无门时,义无反顾地伸出了援手,不但缓解了女儿的病痛,而且延长了生存时间。感动之余,李先生夫妇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将自己唯一爱女的遗体捐献给同济大学医学院,用于对肿瘤的教学和科研。他们还自愿加入了遗体捐献的爱心行列,并于上周填写了捐献志愿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