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大亨别列佐夫斯基死亡:莫斯科不为你哭泣(图)

2013年03月26日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俄大亨别列佐夫斯基死亡:莫斯科不为你哭泣(图)]
别列佐夫斯基曾致函普京要求返回俄国
别列佐夫斯基曾致函普京要求返回俄国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在英国警方对俄罗斯大亨别列佐夫斯基之死展开调查之际,眼下的俄罗斯人更多关注的不是其死因、细节,而是这起事件本身的重要性。

  虽然别列佐夫斯基已经离开俄罗斯13年,但他在上世纪90年代积累起大笔财富、构筑起强大的政治影响力,让他成为现代俄历史上的一个关键人物。

  分析称,不管是爱还是恨,俄罗斯媒体将别列佐夫斯基之死称作“一个时代的终结”。

  才子与普京

  周日(24日),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Komsomolskaya Pravda)在网站上形容别列佐夫斯基“聪敏、狡猾、机智”,从“数学天才成了伟大的阴谋家”。

  《莫斯科共青团员》(Moskovsky Komsomolets) 则将别列佐夫斯基形容为“在网里缠住了众多大官的大蜘蛛”、“90年代扮演过邪恶天才角色的出众才子”。

  俄罗斯《新报》(Novaya Gazeta)称别列佐夫斯基“把俄当棋盘”,但是“在这张棋盘上,只有他本人才能动棋子。”

  最终,俄罗斯政坛的“大师”败在了普京手下。

  但是,人们普遍认可的一点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别列佐夫斯基对普京掌权起到过关键作用。

  目前,普京还没有直接评论别列佐夫斯基之死。但是,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3日说,两个星期以前,别列佐夫斯基曾经致函普京,对自己犯下的许多错误“表示歉意”,并请求获准返俄。

  有媒体致电佩斯科夫求证此事,但他回答说,不计划公开这封信函。

  俄罗斯民族党议员日里诺夫斯基(V Zhirinovsky)证实,别列佐夫斯基确实想返俄。日里诺夫斯基说,他在新年假期期间曾经在以色列见过别列佐夫斯基,别列佐夫斯基表示,“不论条件如何”他都想回国,前提是“得到豁免”。

  寡头与政治

  24日,俄副总理涅姆佐夫称,人们将记得,别列佐夫斯基是“寡头资本主义的理论家和建筑师”。

  他回忆道,上世纪90年代,别列佐夫斯基曾经试图“控制俄政府,我们没有让他得逞,所以他就和我们作对。”

  同时,在莫斯科街头,俄罗斯人对大亨别列佐夫斯基的同情甚少。

  对于许多普通的俄民众来说,大亨的财富都是不义之财,靠着政治关系,在众多平民陷入贫困的时候发了大财。

  工厂工人罗曼表示,“寡头越少,对我们越好”,“别列佐夫斯基……曾经想把俄罗斯翻个底朝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