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非共同体旅游业丧失竞争力优势

2013年03月26日1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东非共同体旅游业丧失竞争力优势]
  新华网内罗毕3月26日电(记者刘瑜茜)由于安全形势恶化、基础设施薄弱等原因,东非作为最吸引欧美游客的非洲旅游目的地,其地位已被其他非洲国家取代,丧失了竞争力优势。

  世界经济论坛本月发布的2013世界旅游及观光竞争力指数显示,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坦桑尼亚和布隆迪等东非共同体五国的竞争力已被塞舌尔、毛里求斯等其他非洲国家超越。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旅游竞争力排名中,塞舌尔、毛里求斯和南非位列前三名,之后依次是佛得角、纳米比亚、冈比亚和博茨瓦纳。肯尼亚仅排名第八位,卢旺达排名第九位,坦桑尼亚和乌干达未进入前10名,布隆迪更是排在30名开外。在全球排名中,肯尼亚是东非五国中唯一进入世界前100强的国家,在140个国家中位列第96位。

  东非五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马赛马拉和塞伦盖蒂动物保护区、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以及乌干达山地大猩猩等吸引着世界各国游客前来观光探险。然而,近几年来,由于游客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国家基础设施陈旧、旅游资源保护不力以及旅游费用过于昂贵等原因,东非逐渐丧失了竞争力优势。

  东非旅游协会官员瓦图瑞·马图分析,东非旅游业失去竞争力优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东非各国过于依赖传统客源市场,旅游方式缺乏创新,导致欧美游客被其他旅游市场分流。

  针对旅游竞争力下降的现象,东共体秘书长已于上月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振旅游业。如果实施顺利,到2020年,东非旅游业年收入将从70亿美元增至160亿美元,每年游客数量达到1000万人。届时,东共体五国对旅游业投资将达到39.5亿美元。

  作者:刘瑜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