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保去年总保费收入超2652亿 将坚持稳健投资策略

2013年03月26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人保去年总保费收入超2652亿 将坚持稳健投资策略]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陈康亮)26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集团”)在北京召开2012年年报发布会。人保集团总裁助理盛和泰在会上表示,人保集团在2013年将坚持稳健投资策略,加大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增加投资的稳定性;利用市场间断性的机会来优化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提高收益率水平。

  作为2012年H股最大“IPO”的得主人保集团25日晚间发布了H股上市后首份年报。数据显示,人保集团总投资收益率为4.2%,比上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总保费收入2652.1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5%;净利润101.44亿元,同比增长28.5%。

  盛和泰透露,人保集团在H股所募集的资金目前主要用于支持子公司的业务发展,补充子公司的资本金;现阶段已完成对人保寿险的注资,对其他子公司的注资将根据业务发展情况以及融资额结汇的进度,进一步加大资金配置。

  盛和泰进一步指出,管理层正积极推进人保集团A股上市计划,已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即去年A+H上市计划的一环)。他表示,即使没有合适的上市窗口,集团的资本金亦能够支持业务的发展。

  年报显示,人保集团主要有三大业务,分别为财险、人身险以及资产管理业务。2012年人保财险占有率为34.9%,人保寿险市场占有率6.4%,人保健康市场占有率0.8%。按照规模保费统计,去年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分别实现的保费规模为1930.18亿元、779.67亿元和116.31亿元。

  对此,盛和泰分析,尽管目前人保集团的盈利结构仍是以财险为主,但就增长趋势而言,非财险业务的利润贡献度在逐年提高。目前人保集团的盈利结构已处于均衡状态。

  25日晚间还公布了人保集团子公司人保财险的年报。数据显示,2012年度,人保财险实现净利润104.05亿元,同比增长29.63%。

  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巩固车险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下一步人保财险将加快非车险发展,开拓新的业务蓝海,如政策环境较好的责任险以及保障中小企业经营的险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