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将办国际橡胶工业博览会 打造行业“达沃斯”

2013年03月26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将办国际橡胶工业博览会 打造行业“达沃斯”]
  中新网青岛3月26日电(宋拖)中国国际橡胶工业博览会(简称“橡博会”)全球新闻发布会26日在青岛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会长李勇武、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邓雅俐、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范仁德等出席。此举意味着中国打造化工橡胶行业“达沃斯”的行动正式列入日程。

  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消费国和轮胎出口国,更是世界橡胶工业第一大国,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加深,加快中国橡胶产业的转型升级,也是推动世界橡胶工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橡博会”的举办,是行业突破发展瓶颈,加强产业科技创新,加快国际资源整合的有力推手。对于中国加速产业破茧蝶变,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中国国际橡胶工业博览会将于2014年9月9日至13日在青岛举行。这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青岛科技大学、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协办的高端行业盛会。同时,美国阿克隆市政府、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马来西亚马中友好协会、泰国马蒂春传媒集团等作为支持单位,也将助推“橡博会”的筹建工作,并为“橡博会”提供国际范围的广泛优质资源。

  主办方介绍说,“橡博会”将以“以国际化工橡胶工业为视角,审视全球政治、经济和文化,达成多领域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力争打造全球化工橡胶行业的"达沃斯"”为宗旨,以国际化、高端化、多元化、品牌化为特色定位,在内容规划方面具有多层次、广领域的特点。其内容囊括主题展览会、主题峰会、文化交流活动三大板块,涵盖了化工橡胶行业全产业链。

  此外,“橡博会”还将同期举办高峰论坛、展览交易、赛事活动、节庆活动、行业指数发布、国际研修班、行业殊荣评选、国内外考察等活动,以此来丰富博览会的内容,从而吸引更多人士参与到“橡博会”中来,并将展示世界各国优秀文化,增加友城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城际之间的宣传与推介,让国内外企业“走出去”、“请进来”,促进各国政治、经济和文化融合,达成多领域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博览会之所以选择在青岛举办,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因为目前从国内橡胶行业的专业展会情况看,青岛在举办国际橡胶工业博览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和地域优势。

  中国是世界橡胶生产与消费第一大国,占全球橡胶消费总量的1/3,而山东作为中国的橡胶轮胎大省,轮胎产量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青岛作为山东的龙头城市,是东北亚航运中心,青岛港的橡胶原材料及产品吞吐量占全国的60%以上。青岛市拥有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代表的一流的橡胶专业院校以及6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和33个省市级科研机构,并拥有以平台经济理念打造化工橡胶行业生态圈的“橡胶谷”,已经形成行业最高端、人才最密集的研发高地。

  此外,青岛悠久的橡胶工业历史,也积淀了雄厚的人才、技术、科研、信息等资源优势,同时,利用青岛市雄厚的橡胶工业基础和产业资源,“橡博会”也必将能够突破目前国内行业展会现状,达到推动化工橡胶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目的。

  目前,“橡博会”已得到国内外多方的支持与认可,“橡博会”将充分利用政府、协会、友好城市、合作机构及驻外使馆等各种优势资源及渠道,面向全球有针对性地加大邀请力度,以期吸引更多的参与者,从而实现多领域、深层次的对接交流,将中国国际橡胶工业博览会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国际知名的行业盛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