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后人事变动 > 两会人事变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慧任宁夏代主席 地方党政一把手中共2位女性

2013年03月27日01:3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刘慧任宁夏代主席 地方再出女高官(图)]
 
  女性高官是中国官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昨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二次会议决定,接受王正伟辞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并决定任命刘慧代理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

  1959年12月出生的刘慧接近于“60后”,从18岁成为银川一中工人开始,刘慧在宁夏工作长达36年之久。

  18岁时,刘慧成为银川一中的工人,2年后进入银川师范大专班中文专业学习。1981年毕业后在银川市郊区掌政中学当教师。2年后调入银川市供销社党办任宣传干事。其后先后任银川市供销社团委副书记、银川市团委副书记、书记;宁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书记职务。

  1998年,39岁的刘慧调任银南地委副书记,其后担任吴忠市工委、吴忠市委副书记。42岁时调回任自治区民政厅厅长。2年后,44岁的刘慧升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进入省部级高官行列。2007年6月后,刘慧担任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

  宁夏属欠发达地区,境内的西海固地区自然条件恶劣,是我国六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宁夏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段庆林告诉本报,目前宁夏提出的加快打造沿黄经济区和解决宁夏中南部百万人口的扶贫攻坚两大战略才刚刚破题,宁夏仍然比较滞后,所以还是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在发展中解决存在的一些问题。

  去年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宁夏内陆开发型经济实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宁夏成为内陆地区第一个开放实验区,在本月19日宁夏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刘慧曾表示自己生在宁夏、长在宁夏,“宁夏这块热土对我有养育之恩,我对宁夏人民有报答之责,唯有满怀赤子之心、感恩之情,以勤奋工作、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全区干部群众的期望和厚爱。”

  此次担任自治区代主席,53岁的刘慧也成为目前地方省级政府“一把手”中唯一的女性。如果加上省级党委负责人,目前的地方党政一把手中,共有2位是女性,另一位是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

  此外,新上任的卫生和计划生育委主任李斌曾在2011年底调任安徽省代省长、省长。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曾于2005年至2010年初担任青海省省长一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