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姐“拉活”遭抢劫被捂嘴 咬歹徒拇指夺刀(图)

2013年03月27日02:23
作者:冉小平 周甬
原标题 [歹徒捂我嘴我咬他拇指夺下刀扔到车外]
在申庄村附近发现被抢后遗弃的出租车
在申庄村附近发现被抢后遗弃的出租车
被劫的姐讲述当时惊恐时刻
被劫的姐讲述当时惊恐时刻

  来源:郑州晚报

    事发15小时,被劫出租车找到了

  的姐急中生智,讲述惊吓时刻

  歹徒捂我嘴

  我咬他拇指

  夺下刀扔到车外

  嫌疑人仍在抓捕中

  出租车师傅称

  车载GPS定位器不知咋派上用场

  【劫持出租车追踪报道】

  25日晚上8点,的姐高金梅驾驶的豫ATY609绿色普桑出租车被劫持,本报在昨日A10版作了及时报道。昨日上午,劫持出租车已经找到。

  记者 冉小平/文 周甬/图

  如发现作案男子

  请知情人提供线索

  嫌疑人特征:男,25岁左右,不胖不瘦,脸庞较宽,身高不详,上身穿黑色夹克,操着一口豫东口音。

  如有这名嫌疑人相关信息,请拨打电话:0371-86252300、86252310或110提供线索;警方也希望嫌疑人能面对现实,尽快投案自首,换取从轻处罚的机会。

  男子支支吾吾不大说话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康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见到了当事的姐高金梅。

  高金梅说,前晚8点左右她空车路过花园路刘庄时,一名年轻男子拦车。男子上车后坐在副驾驶座上。高金梅问他去哪,男子说去黄河东路,但问具体地方,男子支支吾吾地半天说不出来。

  路上,高金梅注意到这名男子不大说话,神色紧张。车行至金水东路时,虽然有路灯,但周边没多少建筑物,她也有所警觉,拐弯到博学路时,她把安全带解开了。

  在离河南中医学院大门大概100多米的地方,这名男子突然说一句:“就在这儿了。”

  高金梅看周边黑黢黢的,她顺势朝前滑行了几十米,在距河南中医学院大门20米的地方停了车。

  咬住歹徒左手拇指夺下刀

  当时的士费是38元,高金梅打量这名男子,他几个口袋都掏了,没见拿出钱。她朝前看了一眼,突然左侧脖子上抵着一把刀。这名男子左手拿着刀从后面顶住她脖子,右手又勒住她脖子,连说“把钱给我”。

  当时车子已经熄火了,高金梅腰包里有六七百元钱。看到男子要钱,脖子上又抵着刀,她很害怕,打算把腰包给这名男子:“兄弟,你要钱,也别这样啊。”

  高金梅估计给了钱自己也不一定有好下场。随即左手抓住歹徒的左手往外挪,右手抓他右手,连喊“救命!有人抢出租车!”

  歹徒拼力去捂她的嘴,碰巧歹徒左手拇指滑进高金梅嘴里,高金梅顺势一咬,歹徒喊疼,手也松动了。

  高金梅当即夺下刀,打开车门扔了出去。自己也跑下车,声嘶力竭地喊:“救命!有人抢劫!”

  她看见河南中医学院大门口有名保安出来了,但并没往这边来,高金梅拨打了110。

  不到两三分钟,这名男子开着出租车向东跑了。高金梅边喊边朝出租车追去,没能追上。随后又拦了一辆的士追赶。追到十字路口时,被抢出租车已不见踪影。

  高金梅说,刀有20厘米长,是一把水果刀。

  出租车已找到,车上物品没有丢失

  郑州市康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徐征介绍,高金梅今年35岁,周口人,人很年轻,但很有经验。

  高金梅是豫ATY609出租车的副驾,这辆车是她包别人的,车主是另一人。

  这次事故中,高金梅身上有两道红印,没有受明显外伤。

  郑州电台汽车912通过《交通互联网》节目昨早发布了这条消息。薛先生随后提供信息,称前晚10点左右,他途经新107国道大河路口申庄村附近看到停了一辆出租车,听到节目,记起车牌号正是豫ATY609。

  记者赶到现场,车子停在大河路辅道上,距路口二三十米远,钥匙插在车上的,车内正常。民警和高金梅先后赶到,高金梅确认这辆车正是被抢的士。

  高金梅说,经清点,车子上没有丢东西。车内还剩了一些气量,但不能跑太远。

  在龙子湖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后,昨日下午3点半,高金梅取回了这辆的士。

  警方敦促嫌疑人尽快自首,欢迎市民提供线索

  看到这么多媒体记者关心自己,高金梅很是感激:“谢谢你们。”

  龙子湖派出所李警官介绍,公安机关正在调取周边监控,查询相关信息,锁定嫌疑人,全力争破此案。

  高金梅回忆,歹徒有25岁左右,上身穿黑色夹克,身高不详,操着一口豫东口音。

  如有这名嫌疑人相关信息,请拨打(0371)86252300、(0371)86252310或110提供线索;警方希望嫌疑人能面对现实,尽快投案自首,换取从轻处罚的机会。

  至于这是不是一起劫持案件,李警官说只能等抓到嫌疑人后,根据供述情况等才能定性。

  出租车师傅称,车载GPS定位器不好用

  在这起劫车案件中,民警调查发现,这辆出租车所安装的GPS不能定位。

  目前,郑州出租车已经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但部分司机反映:“不知道咋个用,要是出现了劫车这类事,还真不知道该咋办。”

  记者拨打客运管理处服务监督电话,询问出租车车载GPS能否定位,一位工作人员称,GPS上应该有报警系统,具体不大清楚。

  据了解,客运管理处在调试一种新的视频监控装置,司机被劫,可启动监控系统,能全程观察司机和犯罪嫌疑人的实时画面。但客运管理处服务监督电话值班人员称,目前出租车尚未安装这类视频监控装置,即车载摄像头,只有长途客运车安装了。

  开出租车多年的王师傅说,GPS全名叫GPS卫星定位跟踪控制器,定位时必须要开着电台,可车载电台离发射塔稍微远点,信号就不好,好些司机都不用,在车上基本上是个摆设,可一年还要交600元钱。之前有几十辆出租车试装了车载摄像头,但效果不大好,之后全部暂停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