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白领“创业”移民路:卖房卖车出国卖水果

原标题 [卖房卖车出国去卖水果]
中国买家都想住在中央公园附近
卖房卖车出国去卖水果
中国买家都想住在中央公园附近
客户为两岁女儿买房惊呆经纪人
客户为两岁女儿买房惊呆经纪人

  来源:郑州晚报

    越来越多的中国白领

  正走在移民的路上

  只要卖掉正在住着的60平米的房子,葛今移民新西兰的资金就可以到位。在顺利拿到了雅思4分的成绩以后,葛今筹划了已经两年的移民计划终于进入倒计时。

  2004年大学毕业到深圳工作的河南女子葛今曾经坚定地以扎根深圳作为奋斗目标,但在9年后,她决定移民新西兰。伴随着紧张、繁琐的移民准备期,她曾经的城市梦想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随时漫溢而出的对新生活的憧憬。

  在葛今以及她的朋友们眼里,移民曾经似乎是遥远的、不可触摸的事情,但现在,在钻研了一系列政策之后,这个概念似乎是鼓足勇气之后,踮起脚尖就可以触摸到的。

  看到某某明星移民,心想老子有钱了也移民

  34岁的葛今大学时读的是法律专业,在深圳担任几家公司的法律顾问,同时也是一名执业律师。从一个河南人到一个深圳人,葛今把大部分的青春送给了深圳,换来的是一个教科书式的城市白领的发展轨迹:从刚毕业的月光族到年薪可观有所积蓄,从租住城中村到在市中心贷款买房,葛今人脉渐广,事业顺风顺水。

  在房价井喷式增长之前的2006年,葛今在福田区购买了现在的两居室房产,价格不到每平方米6000元在今天,这个小区的房价是每平方米2.5万元。

  但是就在年轻同事们以她的发展样本作为参考时,葛今却开始研究,如何离开深圳,去往海外。

  移民的想法起初只是闪念。“就是那种在网上看到某某明星移民到了哪里,羡慕嫉妒恨一把,”葛今回忆说,“当时就是一句话,心想,老子有钱了也移民,美国欧洲加拿大。”那时,“移民”对于葛今来说只是一个金光闪闪的名词。

  新西兰的“创业移民”给了白领们一个机会

  拥挤的交通、飞涨的物价、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空气污染问题又愈演愈烈,葛今感到,随着城市的飞快发展,大城市的种种弊病也逼近着人们,生活质量越来越没有保证。“都说要‘迈向中产’,但我觉得所谓的中产只是个伪概念。”

  从2010年开始,她开始留意几个华人主要移民国家的移民政策,但看似难度颇大,理由很简单:还是太贵。

  2011年,转机出现了。当一个和自己财产状况相当的朋友突然从新西兰给自己寄来了明信片,葛今发现,她移民的想法突然近在眼前。

  一个说法是,富豪不是在移民,就是在通往移民的路上。但非富豪也非明星的“70后”葛今的目标是新西兰的“创业移民”。

  创业移民是新西兰政府1999年开始实施的政策,其宗旨是吸引具有良好商业背景,有一定技能、特长与手艺的商业人士进入新西兰投资创业。

  卖掉房子,凑足150万的资产证明

  雅思4分对于“非常喜欢考试”的葛今来说并不是难题。

  在准备雅思考试的过程里,葛今还必须计算自己的财产水平她必须凑足150万的资产证明。这150万元,对于她来说,主要部分就是已经升值4倍的房子。

  在真正的计算过程中,想到必须要卖掉房子时,葛今曾陷入短暂的矛盾情绪。而这套房子,正是她对深圳归属感的标志。

  除了房产变现,葛今需要舍弃的另一个成本是已经稳固的工作。由于去往新西兰后是另外一套法律体系,自己在国内法律行业的积累几乎毫无意义。停止自己从事了9年的工作,这种从未有过的风险和压力,对葛今来说,并不亚于一套房子。

  水果店、杂货铺与火锅店是创业首选

  在考过了雅思、拿定主意卖房之后,葛今最后需要考虑的就是去新西兰后从事何种工作根据规定,想要在两年后转为永久居民,葛今必须保证这两年内自己所做的生意能够维持。

  为了度过这两年的考验期,大部分通过创业移民方式前往新西兰的白领都选择了开一家水果店、杂货铺等,对他们来说,这种创业活动风险最低,操作起来最便利可靠。葛今的想法和上述项目大同小异,她想去新西兰开一家中式火锅店。

  这些想法必须写进她的创业计划书,递交给新西兰官方。如果对方认可了葛今的计划,她就可以顺利以创业者的姿态进驻新西兰了。

  坏消息是,最近两年,随着创业移民的申请者越来越多,新西兰官方对于创业项目的审批渐渐严格,开一家咖啡厅或者杂货铺之类的简单项目被拒签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异国创业赚钱不容易,就像一场赌博

  此前已在新西兰待了半年的沈富觉得,虽然是创业,但是真正想赚钱是“非常不容易的”。下定决心把150万贴进去,“有时候觉得像一场赌博,就为了那一个永久居民的身份”。

  广东省社科院丁力主任认为这些中国白领的举动相当冒险,卖掉房子车子,盲目地移民会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大大下降。他认为,无论这些中国白领出于何种需求,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华人移民到海外国家,鲜有人可以真正取得和国内相同的社会地位。“美国也好,加拿大也罢,国外的移民政策,往往看中的还是移民者对本土经济增长的帮助。”丁力说,“各种隐性的种族歧视,藏在移民生活的边边角角里,哪怕你是富豪,在国外也很难规避。”据《新快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