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访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彭丽媛选本土服饰鼓舞时尚产业

2013年03月27日03:1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然
原标题 [彭丽媛选本土服饰鼓舞时尚产业]
从俄罗斯到非洲,彭丽媛因优雅得体的着装引起广泛关注。
从俄罗斯到非洲,彭丽媛因优雅得体的着装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出访曾给许多领域带来重大影响。眼下,这些领域或许会增添一个崭新的成员:中国本土时尚产业。

  彭丽媛套装手袋产自广州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据该部门了解确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近期赴俄罗斯的出访活动中所穿的套装及拎的手袋,均为创立于1996年的一家广州品牌。

  “目前已有很多媒体联系了我们,但我们尚未决定是否接受采访。”这家服饰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媒体管理专员谭嘉仪25日表示。连日来,该品牌备受市场关注,网站一度因为点击量过高而无法打开。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启程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布)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陪同出访。

  时尚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这次出访活动对于中国本土时尚品牌来说是一个利好。这一点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同。”知名时尚杂志《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说,“这意味着在和国际时尚品牌的市场争夺战中,中国本土时尚品牌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契机。”

  同传统制造业相比,与创意紧密相连的时尚产业在中国起步较晚,却被视为带动庞大的“中国制造”,特别是服装、鞋帽、箱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实现升级转型、创造高附加值空间的核心渠道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尽管还没有被列为一个单独的产业门类进行统计,但当前中国时尚产业总体基本成型并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与此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标志之一就是这两年有许多中国本土的设计师开始受到世界瞩目和市场欢迎;标志之二就是中国消费者开始对他们所代表的企业和行业更加了解,也对自己的消费选择更有自信。当前中国很多传统产业都在寻求新的发展空间,本土时尚受到更多青睐,对它们而言具有积极效应。”张宇说。

  “中国制造”蕴藏无限可能

  这个广州品牌被市场视为中国时尚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一个典型案例。这个宣称“一直致力将原创精神转化为独特的服饰文化以及当代生活方式”的品牌在1996年创立后一直成长迅速,目前在全国采取直营和特许加盟两种模式,一共拥有94家门店。

  这背后是中国强大制造能力蕴藏的无限可能。权威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服装行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共有14501家,累计主营业务收入15121.53亿元,同比增长11.30%。

  曾担任国内最大的服装出口品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服装产业专家曹小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展望未来,中国时尚产业正迎来下一个关键的十年,“能否依托国内庞大的消费实力,在全球价值链分工体系中,通过品牌角力、创意设计、产业升级的路径,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世界级品牌,是每一个中国时尚人都在关注和探讨的焦点。”

  据新华社电

  聚焦金砖峰会

  分析

  金砖五国仍是世界经济火车头

  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昨天发布《新兴经济体蓝皮书:金砖国家发展报告(2013)》。报告指出,2012年金砖国家的整体经济增长速度比上年有所下降,但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亮点和主要引擎,整体崛起态势并未逆转,报告预测金砖国家充当世界经济“火车头”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

  报告指出,2012年金砖国家经济表现喜忧并存,五国经济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保持了整体较快的增长态势,除巴西以外,2012年的增长速度超过全球平均水平,其中中国实际增长速度达到7.8%,比整个发展中国家的平均增长率高出50%以上,成为不太景气的全球经济中一大亮点。

  报告指出,在世界经济整体下跌的大背景下,2012年金砖国家的经济表现不尽如人意。从瑞士世界经济论坛国际竞争力排名看,金砖国家2012年的表现除巴西外普遍弱于2011年。

  由此,学术界对金砖国家的增长质量、动力源泉和可持续性等出现了质疑,在部分西方学者中,“金砖褪色”等唱衰之声不绝于耳。对此,报告指出,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只是有所减缓,不能仅凭2012年的表现否定整个金砖国家的“成色”,对于金砖国家前景持乐观态度的预测居于主流。

  京华时报记者张然

  前瞻

  金砖银行可优化外汇储备投向

  金砖国家领导人德班会晤举行之际,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这一提议再次引发关注。专家认为,“金砖银行”将有利于金砖国家合作和全球经济稳定发展,成为现有多边金融机构的必要补充,其蕴藏的互利共赢的机遇大于面临的挑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尚未平息,开发银行的成立有利于稳定金融市场,满足发展中国家在长期基础设施当中的资金需求,平抑发展中国家政府发债造成的资本市场波动。

  与亚行和世行相比,“金砖银行”被期望在运作中更多体现平等原则。“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不是强国帮助弱国的关系,而是金砖国家通过自主努力的方式,在了解彼此迫切需要的情况下互助。这种合作更平等、更有效,也有利于整体提高金砖国家在国际金融体系中的地位。”袁钢明说。

  拥有充足外汇储备的中国有望在“金砖银行”发挥很大作用。袁钢明说,中国如果成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出资方,将对优化中国外汇储备的投向和配置起到重要作用,如果银行贷款形式包括人民币贷款,人民币的国际化也将得到进一步推动。

  据新华社电

  合作

  中巴启动1900亿元货币互换

  在南非举行的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中国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26日分别与巴西财政部和巴西中央银行签署了财经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为1900亿元人民币/600亿巴西雷亚尔,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央行表示,此举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便利两国经贸往来,共同维护金融稳定。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货币互换协议是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五国领导人第五次峰会举行之际签署的,同时也是我国央行与金砖国家间签署的首个货币互换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与金砖国家间签署本币互换协议,可减轻金砖国家对美元的过分依赖,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和降低交易成本,有助于扩大金砖国家间的本币结算和融资,利好双边经贸往来。举例来说,我国与巴西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后,巴西中央银行可根据需要将得到的人民币注入本国金融体系,巴西企业从我国进口商品时,就不必再使用美元作为交易的中介货币,而是可以直接从本国金融机构借入人民币进行结算。我国出口企业则可收到人民币计值的货款,以有效规避汇率风险、降低汇兑费用。

  据新华社电

  金砖之路

  1

  次峰会

  时间:2009年6月

  地点:俄罗斯叶卡捷琳堡

  成果:首份峰会声明主要是原则性宣示,如承诺推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提高新兴市场发言权,改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遏制贸易保护主义。

  2

  次峰会

  时间:2010年4月

  地点:巴西巴西利亚成果:商讨了本币贸易结算和农业信息库等具体话题。

  3

  次峰会

  时间:2011年4月地点:中国三亚

  成果:南非作为新成员亮相,五国着眼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并列出涵盖农业、卫生等多领域的行动路线图。

  4

  次峰会

  时间:2012年3月地点:印度新德里

  成果:提议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继续扩大本币结算和贷款业务规模,将合作范围由经贸金融进一步向安全、外交领域延伸。

  5

  次峰会

  时间:2013年3月地点:南非德班

  主题:金砖五国领导人将商讨未来合作,非盟领导人及十余位非洲国家领导人也将与会。会晤期间,金砖国家领导人将与非洲国家领导人对话,重点讨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