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吊车吊广告牌“摔进”高速路 千余车辆被堵(图)

2013年03月27日03:35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姚智 左斐斐
原标题 [惊险!吊车吊着广告牌“摔进”高速路]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倒在路中间的吊臂。 本报记者 党运摄
倒在路中间的吊臂。 本报记者 党运摄

  3月26日清晨7时许,G30高速公路天水路收费站向榆中方向3公里处突发意外,一辆在高速公路外实施路边广告牌安装操作的吊车,起吊一个长20米、宽10米钢制广告牌时,车辆失去平衡,吊车及宽大的广告牌摔入高速公路,将G30高速公路兰州至榆中车道完全堵塞。事发后,数千辆欲经该路段驶往榆中方向的车辆被滞留,当天下午2时许,事发路段中断近7个小时后恢复通车。

  突发事故 千余车辆被堵G30

  3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赶往事发现场时看到,高速公路收费广场显示牌发出公告:“G30高速公路1870KM+30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东行车辆需从兰州东或柳沟河绕行!”高速巡警在现场架设了警示牌,并指挥欲东行的车辆绕行。进入高速公路,记者步行1公里后,看到被迫滞留G30高速公路的千余车辆犹如一条长龙,被堵在兰州至榆中方向车道上无法动弹。步行近30分钟后,记者远远看到在一个尚未完工的路边广告牌旁,一块厚约半米,长约20米,宽约10米的广告牌将东行车道堵得严严实实,宽大的广告牌在压毁车道中间绿化带后,还占据了一条西行车道。广告牌旁还“躺”着一台中型吊车,吊车完全伸展的吊臂压在广告牌上,救援人员正在切割吊车吊臂。现场处警的高速巡警支队柳沟河大队民警正在指挥自榆中开往兰州方向的车辆从仅剩的一条车道通过事发现场。

  一快一停 两车逃过一劫

  “我看着那吊车晃晃悠悠的,就把车停在了路边,谁想到我刚停下,那吊车就立起来了!”现场一位目击事发经过的轿车司机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驾车由兰州开往榆中方向,在驶至事发现场附近时,看到高速公路护栏外一台吊车正吊着一个巨大的广告牌,准备安置在旁边的底座上。因为吊车距离高速公路太近,他远远地就放慢了车速,在驶至距离吊车十余米的地方,他突然发现已经将广告牌吊在半空中的吊车一直在不停地抖动,出于安全考虑,他便将车停在了路边,却没想到就在这时,吊车车头突然高高扬了起来,吊车摆出了一个车尾着地“直立”的特技动作。悬于吊臂上的广告牌落地后,吊车也随即被拽倒在地。

  就在轿车司机向记者讲述惊险一幕时,旁边另外一辆轿车的司机一脸佩服地说:“到底是老司机看得仔细,对面车道上那辆半挂车,要不是油门轰得快,肯定被拍扁了!”据这位司机介绍,吊车立起时,一辆由对面车道驶来的半挂货车就在广告牌将要落下的车道上,也许是发现了异常,半挂车开始加速,“吼叫”着冲过了危险区。

  被堵7小时 G30终于恢复畅通

  在现场,甘A·36651号事故吊车司机告诉记者,他驾驶的这辆吊车为25吨级,按照车辆吨位和广告牌重量计算,吊车能够轻松吊起广告牌,但事发时他刚刚将广告牌吊起,突然吹来一阵风,吊车随后发生倾斜,以至最后摔进了高速公路。

  上午10时许,现场救援人员将压住广告牌的吊车吊臂进行了拆解。两辆闻讯赶到现场的吊车开始尝试移动巨大的广告牌,经过近4个小时的不断尝试和调整,当天下午1时30分,广告牌最终被安全移出高速公路。事发路段在中断近7个小时后,最终恢复通畅。而另据了解,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本报首席记者 姚智 实习生 左斐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