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聚焦朝鲜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回应朝鲜“战斗”威胁 劝其听从奥巴马呼吁

2013年03月27日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白宫回应朝鲜“战斗”威胁 劝其听从奥巴马呼吁]
  中新社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 吴庆才)针对朝鲜26日宣布其炮兵部队进入“战斗”状态,并可打击美国本土等言论,美国白宫26日敦促朝鲜领导层听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呼吁,选择“和平之路”。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称,包括战略导弹部队、远程炮兵部队在内的所有野战炮兵部队进入“一号战斗值勤状态”,这些部队可以打击美国本土和夏威夷、关岛等太平洋军作战地区的美军基地,以及韩国和其周边地区的所有目标。

  对于朝鲜的最新威胁,白宫发言人卡尼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称,朝鲜的好战言论和威胁是遵循了一个试图通过恐吓他人引发紧张局势的模式,正如我们一贯所说的,朝鲜的这些威胁或挑衅将一无所获,只会进一步孤立朝鲜,并破坏确保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国际努力。

  “我们继续敦促朝鲜领导层听从奥巴马的呼吁,选择和平之路,并遵守其国际义务。”卡尼说,这也是美国始终与国际伙伴一起努力的事,联合国安理会最近采取一致行动,对朝鲜施加进一步的制裁措施,正是上述进程的一部分。

  据韩联社分析,朝鲜过去未曾使用“一号战斗值勤状态”的用语,估计这意味着朝鲜进入高水平战斗准备态势。外界猜测朝鲜的最新举动可能与最近美国B-52轰炸机在朝鲜半岛的飞行训练,以及适逢韩国纪念“天安舰”事件三周年有关。

  今年3月初,朝鲜也曾威胁将通过精密的核打击能力把华盛顿变成一片火海,当时美国白宫曾回应称,美国完全有能力防御任何朝鲜弹道导弹的攻击。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已于3月15日宣布,美国将在2017年前在其本土增加部署14枚陆基反导导弹,并将在日本再部署一套新路基X波段雷达,以应对朝鲜的威胁。完

  作者:吴庆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