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卖菜遭城管驱赶休息被砸伤 城管:没有执勤

2013年03月27日05:33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原标题 [两个卖菜老人被城管劝离到堡坎边暂歇4分钟后护墙垮塌老婆婆坠落坎下]
昨日,江北区,王大爷抱着从堡坎坠落受伤的雷婆婆安慰她
昨日,江北区,王大爷抱着从堡坎坠落受伤的雷婆婆安慰她
昨日,江北区, 雷婆婆被家人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昨日,江北区, 雷婆婆被家人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记者 刘浩 实习生 杨瑞 摄影 胡健

  70岁的王大爷和68岁的雷婆婆挑着菜,平时就在江北区建东二村往野水沟菜市场方向担着菜篮走走停停。昨天上午,他们又来这里卖菜,城管劝离两人离开,当两人走到建科院时又遇到了城管,就靠在路边堡坎上方墙边歇息。可是,4分钟后,墙倒了,雷婆婆从2米高的堡坎坠落……

  这里不准卖

  在三二四医院见到雷婆婆的老伴王安明。

  王安明告诉我们,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他和老伴儿来到江北三二四医院斜对面建东二村路口卖菜。两人各挑着一担莴笋,莴笋叶子上还有水滴。当走到红十字会博爱医院门口,老两口放下担子准备开张。

  王安明说:“当时有城管来了,喊不准在这儿卖,不准把菜篮子放在这里。”

  老两口担起莴笋,进入了建东二村,往“建科院”方向走。走了大概一百米,两人准备在建科院内歇息。

  我休息一会儿就走

  这时他们又看到前面有城管劝离商贩。城管走了过来正准备劝离,王安明说,“好嘛,我休息一会儿就走。”在两个居民的帮助下将四篮菜挪到堡坎的墙边。这里是建新东路三二四医院门口斜对面和华新街野水沟建科院交叉处。

  这个堡坎后面是建东二村,堡坎边有梯坎,居民常从这里路过。两人靠着堡坎边的护墙歇息,菜还没卖出一棵,这么走来走去的,的确让他们有些累。两人稍微喘口气,决定等城管离开后,再出来转转。

  4分钟后,雷婆婆坠下堡坎

  4分钟后,王安明听到“轰”的一声,老伴儿靠着的护墙,垮了一个大缺口。老伴儿和护墙一起坠落到堡坎下。

  王安明丢下菜担,三步两步赶紧跑下堡坎,抱着老伴,她头部受伤,急忙被送往医院救治。

  昨天上午,我们来到现场。市民张先生说,当时他正路过,已经有人报警了,“我看见老头子在下面抱着老婆婆,看样子伤得不轻。好像后面有个棒棒帮忙弄才起来。”

  附近一位居民说,听说是城管说不准摆摊,两人才到这里躲避。“而且下面还有个托儿所,要是砸到小孩多危险。”

  我们看了下,堡坎上的护墙是老式砖块结构,护墙高约1米。轻轻推了下,护墙还有些松动。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目前护墙已经修补,责任等待警方划分

  昨天下午1点半,我们折回现场,看到有两个工作人员正在修补护墙。

  旁边的市民说这两人是“市四建”的。修补后的护墙上,贴有“危险”警示。

  重庆市第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生活房产分公司卢经理说,事发地居民房确是他们公司修的,但现在已卖出。老小区三十年历史,没有物管。坠倒的是护墙,现在维修是避免还伤到其他市民。“至于当时到底是谁的责任,只有等警方的处理结果。”他说。

  城管:事发时城管人员没出现在这里

  昨天下午3点左右,我们来到江北区华新街街道城管科处了解情况。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但经核实后,工作人员说,这里确实不能摆摊,也接到多次乱摆摊的投诉,昨天上午,街道城管科城管值班人员并没有在这里执勤,但听闻有个卖菜的老太太摔伤了。

  对于主干道市政管理监察,我们试图联系江北市政管理监察支队,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他们的菜比别人便宜,有人排队买”

  雷婆婆的亲家孙婆婆说,雷婆婆和老伴儿经常到建东二村卖菜。“她的菜卖得便宜,比别人卖得便宜至少两毛。”她说,因为菜卖得便宜,平时买菜的人多得排成队。

  雷婆婆的女儿王女士说,“卖菜不是缺钱,家里还有不少存款。”母亲今年68岁,父亲今年70岁。两人平时种点菜卖,当作锻炼活动筋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