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纪念沉舰三周年 朝进入“一号作战值勤状态”

2013年03月27日0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国纪念沉舰三周年 朝鲜进入“一号作战值勤状态”]
  韩国多地26日纪念“天安”号警戒舰爆炸沉没三周年。

  总统朴槿惠敦促朝鲜放弃核武器,选择“改变”。国防部长官金宽镇指示部队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还击朝鲜“挑衅”的准备。

  同一天,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宣布,包括战略导弹和远程火炮在内的野战炮兵部队进入“一号作战值勤状态”。不过,韩方暂时没有发现朝方任何异常。

  敦促“改变”

  “天安”号丧生水兵追悼仪式当天上午10时在韩国海军总部所处大田市的国立显忠院举行。殉职水兵家属、生还舰员以及朴槿惠、金宽镇等政府高级官员、普通市民和部队官兵等大约5000人参加。

  朴槿惠在仪式上讲话,“强烈敦促”朝鲜“改变”。她说,朝鲜“必须立即丢弃用核武器保护政权的想法”,朝鲜“能够生存的唯一道路是自愿放弃核武器、导弹,停止挑衅和威胁,转型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

  朴槿惠指认,朝鲜挑衅行为致使朝鲜半岛南北的年轻一代开始相互敌视,形成恶性循环。她希望朝鲜选择和平与发展的良性循环道路。

  首尔、釜山、仁川、光州、大邱等34个城市,包括“天安”号舰名来源的天安市,以及丧生水兵的母校当天同样举行追悼仪式、图片展等纪念活动。

  “天安”号2010年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爆炸沉没,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46名水兵丧生,1名海军潜水员在搜救中殉职。韩国主导的国际调查认定朝鲜小型潜水艇用鱼雷击沉“天安”号,朝鲜一直坚决否认。

  强力威慑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26日向部队发公开信,呼吁军队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战备,随时回击朝鲜可能的挑衅,称韩方有能力强力还击是对朝鲜最有效的威慑。

  “当我想起死在冰冷海水中的士兵,我依然感到巨大痛苦。”金宽镇在信中说,“天安”号事件让韩方再次意识到朝鲜对韩国的“好战和敌对态度”。

  金宽镇指示军队,一旦朝鲜挑衅,立即摧毁“袭击源头以及支援和指挥的部队”。他指认朝鲜3年来没有改变态度,尤其是今年2月实施第三次核试验以及随后频频发表强硬言论,认定朝方发出的威胁“高度可能变为真实的挑衅”。

  韩国海军定于本月18日至27日举行海上训练等活动,纪念“天安”号事件三周年。其中,负责西部海域防务的第二舰队26日召开大会,重申守护领海决心,随后进行训练,科目为部署舰艇参与作战和紧急出动快艇。

  韩国海军说,“天安”号纪念网站开设以来,超过1.5万名网民留言致哀;另外,2010年5月至今,将近57万人参观陈列在京畿道平泽市第二舰队总部的“天安”号残骸。

  朝鲜警戒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宣布“从此刻开始,包括战略火箭部队和远程炮兵部队在内,所有野战集团进入一号作战值勤状态”,这些部队的打击目标包括美国本土、夏威夷、关岛和美军在太平洋的其他基地,以及韩国。

  朝鲜中央通讯社播发的这份声明提及,美军B—52型战略轰炸机编队25日进入韩国并针对朝鲜纵深目标进行模拟实战核打击演习,韩国当局试图把“天安”号和延坪岛炮击事件的责任转嫁给朝鲜,以及韩国保守派媒体称韩方打算在回应所谓“局部挑衅”时用导弹精确打击平壤等地的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

  声明说,朝方将以“物理性行动”展示朝鲜军队对韩国当局的超强硬意志,韩国当局应当意识到,“从第一波打击开始,一切都将灰飞烟灭”。声明同时说,朝鲜绝不允许朴槿惠政权继续李明博政权破坏北南关系的行为。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表声明,非常罕见,因为最高司令部只是在战时行动的紧急机构。而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一号作战值勤状态”一词最早由朝鲜媒体使用,意味着最高警戒状态。

  韩国国防部说,正密切监视朝方举动,情报官员正分析朝鲜为什么在“天安”号事件三周年时宣布“一号作战值勤状态”。不过,朝鲜没有显现任何异常活动。青瓦台同样说,正分析朝方真实意图,尽管朝鲜军队没有出现任何不寻常举动。(胡若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