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少年研发新闻精简软件 或成全球最年轻富豪

2013年03月27日10: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英17岁少年研发新闻精简软件]
美国雅虎公司25日宣布将收购一名英国少年开发的移动阅读应用程序Summly,但并未透露交易的具体条款。据媒体报道,交易价值约为3000万美元。

  美国雅虎公司25日宣布将收购一名英国少年开发的移动阅读应用程序Summly,但并未透露交易的具体条款。据媒体报道,交易价值约为3000万美元。

  Summly由17岁英国少年尼克·达洛伊西奥研发,其核心为一种新闻精简技术,可将较长的新闻简化为标题明确、内容简单的新闻摘要,大大缩短智能手机用户阅读新闻所需的时间。目前这一应用程序在苹果应用商店中的下载量已接近100万次。

  人物

  达洛伊西奥年仅17岁,是伦敦国王学院的一名学生。由于父母都是澳大利亚人,达洛伊西奥7岁之前是在澳洲度过的。来到英国后,他的父亲在摩根士丹利的一个部门担任分析员的工作,母亲则是一名律师。

  达洛伊西奥目前正和自己的父母以及一个弟弟住在伦敦富人区温布尔登。他表示未来将一边继续学业,一边参与雅虎伦敦办事处的工作。“我才17岁我想留在家人和朋友身边,继续上学”。此外,达洛伊西奥表示计划在大学里主修人文科学而不是计算机科学专业。

  对于通过收购所获得的巨额资金,达洛伊西奥表示除了想买一双耐克运动鞋和一台新电脑外,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使用计划,仍会同父母一道管理这些资产。

  他说,全世界媒体突然聚焦自己,令他难以抵挡。但这并不糟糕。“这是一项绝佳体验,”他说,“我想什么时候与另一家公司再来一回。”

  简化获取信息方式

  达洛伊西奥2011年在家准备考试时,发现逐条点开新闻效率太低且浪费时间,于是开始动手设计通过语义分析算法来精简新闻的程序,去年11月研发成功这款软件,推出后在短短4周内获得逾50万次下载。

  Summly原名Trimit,该应用软件可以通过全篇幅语义分析算法,将一篇新闻精简成一个有明确标题并配有几句概述的100个词左右的新闻摘要,用户只需花上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解新闻中最关键的信息。其功能有些类似于自动文本压缩机,可以将阅读内容进行浓缩。用户点击书签就可以阅读详细内容,也可以通过电信、电子邮件、Facebook或者Twitter的方式以文本形式将新闻内容分享给好友。

  除了出色的文章浓缩技术外,Summly漂亮的版面设计也同样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在Summly的主界面中,不同的新闻内容以不同的背景颜色被标出,而用户通过手指扫动的方式就可以更新主界面的文章。

  Summly发布后,达洛伊西奥获得苹果公司的称赞,该应用软件跻身2012年最佳iPhone应用之列。在达洛伊西奥与雅虎公司的交易完成后,Summly已从苹果软件商店撤下,此时它的下载量已达近100万次。

  李嘉诚曾投资30万

  达洛伊西奥12岁时自学编写软件程序,曾经推出过几款应用软件,包括可以帮助用户判断Facebook上好友心情的Facemood以及一款可以用来帮助人们发现新音乐的应用软件。

  2011年,达洛伊西奥创办了当时名为Trimit的公司,并发布了一款可以将新闻浓缩至大约400字概要的应用软件。由此他获得中国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地平线风投公司的赏识,并为其投资30万美元,使他成为获创投资金的最年轻企业家。

  之后,Zynga创办人平卡斯、影星阿什顿·库彻、英国主播斯蒂芬·弗里、日裔美籍艺术家小野洋子、新闻大亨默多克等多位名人相继支持,Summly至今已筹得逾150万美元资金。

  达洛伊西奥表示:“他们都是在Trimit发布后开始逐渐获得市场认可时,毫无征兆地同我取得联系的。”

  随着SRI International的介入,达洛伊西奥在2012年重新发布了这一应用软件,并将其命名为Summly。

  达洛伊西奥近来已经逐渐成为科技界的小明星,开始频繁出现在报纸和电视荧幕中。达洛伊西奥25日晚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钱就在那里,乖乖等待聪明的行动,“如果你有好主意,或认为市场里有缺口,就行动起来,因为全世界的投资者都在寻找可以投资的公司”。

  技术出色吸引雅虎

  虽然双方交易的具体条款尚未公布,但据《伦敦标准晚报》称,雅虎或向达洛伊西奥支付2000万至40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8-3.8亿元);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雅虎已斥资近3000万美元收购该新闻应用软件。这笔交易使达洛伊西奥迈进世界最年轻富翁之列。

  雅虎手机业务负责人亚当·卡恩在宣布收购交易的博客文章中表示,尽管移动设备在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但“大多数文章和网页的格式是为PC端设计,适合用鼠标点击浏览。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浏览它们可能构成重大难题读者希望更方便地找到对自己重要的内容”。

  卡恩还称,Summly的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能力背后的设想和技术“均很出色”。

  谈及加入雅虎并成为它最年轻的员工,达洛伊西奥说:“对我而言,雅虎是现阶段最好的雇主,因为它是经典互联网企业之一。在首席执行官玛丽萨·迈耶的领导下,雅虎有力聚焦手机和产品,这与Summly完美契合。”

  达洛伊西奥说,自己不是因为受3000万美元的诱惑才与雅虎签单的。“技术才是促成这笔交易的真实原因。我迫不及待想看这款软件在雅虎表现如何。”

  收购完成后,达洛伊西奥将与他的团队一起加入雅虎公司。雅虎公司将关闭Summly应用,将技术融入到雅虎的移动体验中。

  本报记者 颉亚珍 东方IC供图

  分析

  雅虎意在加强移动业务

  作为门户网站,雅虎将移动技术作为扭转厄运的重中之重,而雅虎目前的移动业务仍不强劲,为此,首席执行官玛丽莎·迈耶正在积极寻求相应的解决方案。分析认为,雅虎收购Summly的主要目的是获取其背后的优秀计算法则,并希望将其日后整合到其他雅虎服务之中。

  迈耶表示,雅虎计划创造一款适合人们在移动设备上每日使用的服务,并将专注于提高人们在雅虎上所花费时间方面的工作。她认为,雅虎可以通过向个体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互联网内容来获得胜利,而达洛伊西奥已经在此业务上有所起色。

  “目前出现了一个全新的消费习惯,那就是人们在移动设备上阅读并寻找信息,而且许多人已经在这一领域有所创新。”雅虎手机业务负责人亚当·卡恩说,“达洛伊西奥是一位杰出人才,雅虎此前已经针对Summly的文章浓缩算法进行了充足的测试。”

  据称,迈耶计划在2015年之前解决移动业务问题,为此她不断收购一些制作移动应用的小规模新兴企业。例如,雅虎曾在去年10月收购了位于纽约的移动新兴企业Stamped。

  链接

  人民日报头版首次亮相

  美国新闻博物馆网站

  3月20日,人民日报头版版面登上美国新闻博物馆官方网站(www.newseum.org)“每日头版”栏目,这是人民日报头版版面在美国新闻博物馆官网的“首次亮相”。据悉,美国新闻博物馆网站将从2013年3月20日开始每日展示人民日报头版。

  该馆还将不定期地将人民日报头版印出,在位于华盛顿核心地带宾道入口处的实体阅报栏展示,并向参观者提供人民网网址。在每年6月20日人民日报创刊日,美国新闻博物馆将在其网站全天展示当天的人民日报。

  美国新闻博物馆具有丰富的馆藏内容、多种展示方式以及创意互动项目,在美国国内素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其官方网站上开设的“每日头版”栏目,每天展示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800多份报纸头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